不支持Flash

自创别致礼仪风靡日巡赛场 张娜志在LPGA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1:01  新浪体育
自创别致礼仪风靡日巡赛场张娜志在LPGA大满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首年登陆日巡赛,连续十周征战并赢下三场冠军,中国选手张娜已于日前回国,进行两周休整。8月10日,张娜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张娜与教练魏京生与京城众多媒体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成功征战日巡赛的故事。

  赛前赛后三鞠躬 “张娜礼仪”风靡日巡赛场

  日巡赛对于参赛选手的礼仪有很高的要求,选手们站在发球台开球前,会以“扶帽”点头的方式向观众、工作人员表示敬意。而中国选手张娜亮相日巡赛则“三面鞠躬”向各方致敬,从而引领了一场由中国球手刮来的“礼仪风”。

  日巡赛每场比赛都会有很多球迷来观看,小站四至五千人,大站则上万人。很多球迷都会不辞辛苦跟着自己喜爱的球员走18个洞。赛事发球台的侧面两边都有观众,每次赛前、赛后,张娜都会先向两面的观众鞠躬问候,然后是日巡赛的官员和工作人员。“我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我的国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日本的球迷和所有参赛球员认识到中国是真正的礼仪之邦。”张娜的特别“问候”让很多人认识到了这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选手,很多球迷和选手对此赞叹不已。现在,张娜的这种“别致礼仪”已经成为很多日巡赛球员争相效仿的登场亮相。

  尝试冲击三连冠 年度新人震动日巡赛场

  在日巡赛取得胜利,张娜不仅是用礼仪征服了观众,更是用她的高球技术以及想要夺冠的决心。张娜首次获得日巡赛冠军是在三得利公开赛上,那一次张娜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刚进日巡赛,由于需要适应生活以及训练、比赛环境,张娜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相信张娜一定能够捧回冠军奖杯”,魏京生教练表示,“虽然知道迟早会夺冠,但我们都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实现”。三得利公开赛上,张娜一路领先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收囊第一个日巡赛冠军。

  品尝日巡赛冠军滋味的同时,张娜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更坚定了取得胜利的信心。不久之后,张娜连续赢下两场冠军,震惊了日巡赛,同时在准备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到目前为止,仅有一名韩国人赢过日巡赛三连冠,还没有日本球员取得过这项荣誉。在上周女子日巡赛第20站的比赛中,张娜曾经在第三轮以1杆之差落后,但最终由于连续作战过于疲惫,最终以第12名结束。

  第一年登陆日巡赛,张娜以不俗的战绩赢得了当地球迷的关注。在张娜出战的比赛中,很多球迷都希望到赛场目睹这个中国女孩的特别的礼仪和挥杆动作。还有一些铁杆球迷会随张娜转战各个赛场。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张娜的手机链“保胜福”曾一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日本的球迷很令我感动,他们为我订做保胜福,不光手机和球包上挂的保胜福,还有保胜福的MARK也是,他们希望这些吉祥物能够保佑我不断取得胜利。我真得很感动,也很感谢。”

  争取日巡赛奖金王 志在LPGA大满贯冠军

  拥有三个日巡赛冠军,对于拿下今年的日巡赛奖金王,师徒二人非常有信心。魏京生教练表示,“当时我说张娜要拿日巡赛冠军,有人认为我是吹牛,但我的话变成了现实。在日巡赛的基础上,我们希望明年能够去打LPGA的大满贯赛,如果有机会参赛,我们就有机会夺冠。张娜的目标不是日巡赛冠军,而是LPGA大满贯赛冠军。如果明年实现不了,后年一定实现。”

  (亚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