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遇“荷包蛋”遗憾收杆 黄明杰平静调整待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在中巡赛上海站延长赛惜败张连伟的黄明杰,本周再回到大上海球场之后,被分在倍受关注的一组,和内地一哥张连伟、亚巡赛冠军蔡启煌同组征战。这样的分组,不管有心还是无意,都难掩黄明杰“后起新秀”的江湖地位。

  然而,颇有些遗憾,今天打出79杆之后,黄明杰两轮有11个高标准杆,平淡晋级,没有冲到夺冠军团。

  “很奇怪,我这一轮木杆不错,铁杆也不差,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出了情况,”回到会所之后,黄明杰用家乡话对女朋友王霞诉着苦。王霞今天看了他九个洞,事先回去休息了。坐在餐厅椅子上,黄明叫了杯冰水,一饮而尽。

  由于天气较热、风又比较大,的确是不太好打。黄明杰在第6洞和第7洞面对一个100码、一个150码的球都没把握好,进了沙坑,还都是“荷包蛋”,沙子包着球,实在很难救,最终的结果是两个双柏忌。“沙子太软了,不好打,很容易掉到沙坑最底部。”

  这一轮,黄明杰唯一的一个小鸟是在第1洞。在这个548码的5杆洞,他三杆上去后,面对一个2码多的推杆,轻松推进。接下来,第2洞他吞下了柏忌,这个四杆洞比去年加长了40码,有460码远,本身比较难,没打好黄明杰觉得很正常。

  只是第6洞和第7洞,因为球进了沙坑,他需要花三杆才攻到果岭上,接下来又是个三推,出了麻烦比较大。“其实,我真的打得还不错,赛前制定的攻守策略都执行得挺好。只是沙坑比较难,我最近也有问题,需要调整一下。”

  说话间,黄明杰走到即时计分滚动的大屏幕看成绩,他很关心自己教练丘水明今天的成绩。昨天师徒两个都76杆得以并列,而丘水明打出81杆,手里有 16个高标准杆,成绩不算太好,但确定能成功晋级,符合了丘教练赛前期望。

  “没办法,球总是这样有好有坏的,明天好好打吧!”黄明杰平静地说,毕竟比赛只进行了一半,他还有往前追。由于一天打54洞新疆“追日赛”上周日结束,这周再开始连接打比赛,黄明杰体力上有些问题,“可能当时不会觉得累,过几天就会有点反映。”

  去年在中巡赛上海站,决赛轮曾于领先组出发的吴伟煌,表示由于体力原因,打起来感觉累,没能打出好成绩,两轮75-78杆,福建老将有9个高标准杆,暂时排在第18名。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