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临阵前忙着背部按摩治疗 福瑞克怪罪旅途太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临阵前忙着背部按摩治疗福瑞克怪罪旅途太疲劳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二的吉姆-福瑞克背部疼痛,身体和情绪都倍受折磨。不过这位美国球星终究还是会出现在第89届PGA锦标赛的赛场上。

  周二晚上进行的背部按摩治疗或许正是福瑞克状况好转的秘诀,在大赛前夕,他如此表示,不过伤痛的减缓还没有使他的比赛状态达到最好。

  “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福瑞克说,“原先我真的感到比赛很不乐观。身体很迟钝。我试着要做得更好,但是击球实在很累。”

  尽管还没有为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做好预期的准备--三天里他只打了27洞--福瑞克表示如果身体问题很严重,他是不会参赛的。尽管依然有点迟钝,但是至少已经不疼了。

  “我尽力了。如果今天和昨天的感觉差不多,我应该已经卷铺盖回家休息了,因为我没法作出完整的挥杆动作。不过今天截然不同。是时候想想到时在场上该如何进攻了。”自1995年的PGA锦标赛以来,福瑞克在大满贯赛中唯一一次晋级失利是2004年的名人赛。他的左手腕在比赛两周前刚刚接受了手术治疗,他也因此几乎有三个月无缘比赛。

  “我想背痛的元凶是旅行,赶往英国公开赛,忍受长途飞行,长时间无法动弹。在加拿大,我真是费了好大劲放松肌肉。显然那次我打得很好。我没有感到身体有任何影响或受到限制。”福瑞克说,“但是连续参加那一系列比赛,再加上来来回回的长途飞行,我的确压力不小,可能也影响了我的身体。”

  由于上背部疼痛,福瑞克退出了上周的WGC比赛。即使来到南丘乡村俱乐部,他是否可以参赛也是一大疑问。“上周对我来说真是煎熬。疼痛难以忍受,背部僵硬。”他表示,“我开始轻轻击出一些球,主要是周日的短铁和中铁。”

  “在来这里的路上,飞行带来的影响再次发作。我试着打了九个洞,几乎要了我的命。背部又开始疼,我对自己毫无把握。”

  福瑞克找到美巡赛的理疗医师寻求帮助,他们中的一人找到了症结所在。

  “我上背部胸椎的一个接缝处极为僵硬,几乎动不了。实际上这是完全可以调整的。为我治疗的先生已经与我合作很久了。我猜我全身上下都紧绷绷的,肌肉全僵在一起。”福瑞克解释道,“从无比痛苦、根本无法作出我理想挥杆的动作,到现在我的痛苦已经大大缓解。躺在床上我开心不已,因为感觉好太多了。”

  “早晨醒来时我比昨天的最佳状态还要灵活。我的动作很轻松。尽管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我已经完全可以挥出我需要的挥杆。但是我荒废了一周,因此挥杆很糟。不过我现在信心十足。我只是需要密切关注我的身体,适当练习,并继续接受物理治疗。”

  另一方面,对于本周南丘的高温天气,福瑞克绝对欣喜不已。尽管上背部疼痛,他发现室外的炎热可以使自己的肌肉得到更好的放松。如今疼痛不再,只等鸣枪开赛了。

  对于总是把

高尔夫球手和其他运动员在受伤时作比较,福瑞克感到厌烦不已。因为“这是一种完全无知的评论。”高尔夫和其他运动的区别在于,在团体运动中,如果大家都知道某位球员受了伤,而他认为自己无法为团队做出贡献,那他就不需要继续上场比赛。

  “如果我认为自己的身体条件无法实现理想的挥杆,那么参加比赛对我没有任何益处,对别人也一样。你强撑着上场、备受煎熬、就只打出78杆--毫无意义啊。”

  福瑞克之前参加的12场PGA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是1997年在翼脚获得并列第六。本周闷热的天气也许会给一些球员带来麻烦,但是应该会让他的背部适应良好。

  “我喜欢高温的原因之一是当你下场前挥了10杆热身,走到第一梯台时依然保持状态,那种感觉很好。可是在英国公开赛,雨一直下,热身时温度大约只有10度左右。根本无法放松下来。坐车到达第一梯台,你已经再次冻僵了。我总是更喜欢热天儿,越热越好。”

  作为2003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福瑞克相信南丘球场很适合自己,因为在这里策略和击球技术远比大力开球重要。 “打得好时,我夸自己可以很好驾驭小白球。力量无法注入比赛。设立梯台真的会限制发球。所以大家都不得不在球道上的同一点向不同的球洞进攻。太过侵略就无法做到细致。这对我来说可能反而有利。不过我真的不太喜欢这样。”

  除了伤痛和迟钝,本周的大满贯冠军奖杯对福瑞克来说并不算大惊喜。事实上,他本赛季前三场大满贯赛的最差成绩是名人赛的并列第13;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中,他获得并列第二;上个月在卡洛斯蒂获得并列第12;两周前在加拿大公开赛夺冠。而且,过去七场比赛他有五次进入前五名。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