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上海球场今年增长前9洞 长草和果岭均加大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比去年和今年的中巡赛,唯有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是到目前为止中巡赛唯一一个相同的举办球场。尽管如此,今年的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仍然焕然一新。一方面,前9洞的长度增长了95码,另一方面,长草长得更高,果岭的速度也加快,这些无疑将给比赛带来更大的挑战。

  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的球场总经理助理郭子弘分析了今年球场的最新变化:“去年的9号洞,老鹰、小鸟满天飞,难度不够。因此,今年的前9洞增加了长度,使得球场的总长度从原来的7066码增至7161码。在前9洞中,分别对一个三杆洞、一个四杆洞和一个五杆洞,进行改动。”

  标准杆为四杆洞的2号洞,从420码增至460码;三杆洞的5号洞,从160码增至190码;五杆洞的9号洞,则从524码增至550码。这样一来,球场的总长便增加了95码,总长达到了7161码。

  除了球场增长之外,长草和果岭也有了新的变化。郭子弘说:“长草从去年的20mm增高到了60mm。球打进长草了,就看不见。所以今年会增加球童去看球。”果岭方面,速度也有所加快。“去年果岭的速度为9-10,今年的平均速度将达到11.5。上午大约有10.5,下午就可能增快到13.5-14。”

  大上海国际

高尔夫度假村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并且还添设了四台果岭割草机和球道割草机。不过,在郭子弘看来,草坪却是最大的问题。“由于之前的梅雨气候,气温较低,当时的是冬季草,而梅雨一过,到了这种大热天,冬季草就枯死了,而夏季草一下子也长不出来。这对草坪的准备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今年的草坪还是要比去年好。”

  作为近两年中巡赛上海战的举办球场,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也从举办中巡赛的过程中收获到了很多的东西。“一方面,我们球童方面规则的教育加强了,另一方面,由于去年比赛的果岭不够快,草坪的建设现在也有不断的改进。”

  与去年相比,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无论是会籍的销售还是球市,都有往上升的势头。目前,球会会员的人数也达到了600多人。郭子弘对于这种现状也感到满意:“确实,办中巡赛,这种大型的比赛,可以对草坪的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在淡季的时候,这种难度的增大,反而也令打球的人数增多。在周末的时候,球场基本上都挤满了人。”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