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昌兄:说说打高尔夫球的节奏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02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在球场的时候,很多球友会因为塞车或手机来电等原因感觉突然间打不好球了,但挥杆动作也没问题,这时候很多球友都会说,刚刚受到影响了,节奏出问题了。

  相信打高尔夫的球友都听过打球节奏这个词,也相信大家对于节奏这个词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有的人说是挥杆时上杆和下杆的快慢所形成的速度叫节奏, 有人说是打球时,打完这杆到下一杆的流畅度为节奏。那到底什么是打高尔夫球的节奏呢,我把愚见和大家分享一下。

  节奏的原释是如声音,动作等有规律的发生,像音乐的拍子,或像部队阅兵时士兵的步伐,一步一步有规律整齐的踏步声,但我认为在打

高尔夫时的节奏不是有规律的,打球节奏不应定位在上杆下杆的速度上,这应叫挥杆节奏,也不能说节奏就是打球速度是否流畅,而应该是对一种状态保持流畅的感觉!

  高尔夫节奏就好像我们在写作的时候,灵感来了, 思绪就很顺,如果保持着这种灵感,就能写出你自己满意的作品,但如果当你写到一半的时候,你的思维受到了影响, 再回过神来也很难再保持刚刚的灵感了,所以你需要的是一气呵成流畅的感觉,不受打扰的状态。高尔夫的节奏,其实就是打球状态时的一种流畅。

  (柳昌兄)

  真名:吴柳昌 网名:柳昌兄

  球龄:7年 目前差点:10

  最好成绩: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