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走出发球杆挑选误区 并非杆头容积越大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38  新浪体育
球技-走出发球杆挑选误区并非杆头容积越大越好



  新浪体育讯 许多人认为杆头越大越好,其实未必。在过去的几年中,发球杆的杆头容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增大着,其理由是:杆头越大击球越容易。这看起来很有道理,事实上尽管杆头甜蜜点增大了,但是一旦没有用甜蜜点击中小球,那么球的飞行路线就会极大地偏离所瞄准的目标。

  如果你的杆头两个面中线的尺寸均是4英寸,那么你将会产生4英寸扭矩的偏向,但是如果你的杆头尺寸两个中线的尺寸是2英寸,那么你将会产生2英寸扭矩的偏向。由此可见,较小的杆头减小了失误时杆头与小球构成的力矩,这样,打出的球控制得更好,更靠近目标。

  球具制造商最终认识到了这个错误,开始制造较小的杆头了。我个人认为,在以后的几年可能出现杆头容积小于400cc的球杆。实际上,意识到这一点的设计师已经开始考虑设计杆头容积较小的球杆了,据他所说,大于400cc的发球杆开球的距离并不能达到最大值。

  所以,建议你下次购买发球杆时,不要盲目挑选那些杆头超大的,而适当考虑购买杆头容积稍小的发球杆。

  (本文作者:Chuck Evans,在PGA巡回赛

高尔夫学院、美国高尔夫学院等担任教练等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