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选报培训班请注意 学员应获取身体素质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人有这样的经历:参加了高尔夫课程,但是课程结束后你感到对自己提高不大,没有学到多少适合自己的东西。这是由于培训班没有按照个人身体素质因材施教。尽管大多数高尔夫教练都严格培训学员,但是他们忽视了重要的一点:还有技术以外的因素影响挥杆。

  如果单单从高尔夫技术上来衡量水平,你的差点可能为5,但是跟身体状况结合起来,那么差点可能为30。为什么会这样?道理很简单:你的身体素质限制你达到更高的水平。所以,明智球手不做自己做不好的动作,他们知道身体素质规定了什么能够做什么不能够做。

  如果你的臀部肌肉柔韧性不好,髋关节不灵活,那么挥杆时的转体几乎会成为不可能。如果你的身体左侧比右侧若,那么挥杆时就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持,甚至身体失去平衡,引发摔跤。所以,如果不知道你的体能上的优势与缺点,那么盲目练习技术可能只是徒费光阴。

  因此,选报

高尔夫培训班时一定要事先弄清楚是否提供体能评估。不同的人运用同样的技术打出的杆数可能大相径庭,不提供身体素质评估的培训班,其训练带有很大的盲目性。注意,球技的好坏与否跟身体素质相关。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因材施教”的培训班才信得过。

  (本文作者:Chuck Evans,在PGA巡回赛高尔夫学院、美国高尔夫学院等机构担任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