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场胜利奠定偶像地位 崔京周广受韩国球迷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30  新浪体育
两场胜利奠定偶像地位崔京周广受韩国球迷关注



  新浪体育讯 崔京周今年赢得了两场美巡赛,更别提他赢得了本土万千球迷的心。

  已经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巡赛的韩国选手,崔京周为祖国的高尔夫狂潮推波助澜。

  崔京周在祖国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人物。孩子模仿他的挥杆动作,他的识别度可以媲美老虎伍兹行走于纽约和洛杉矶的街头。

  崔京周为本国球员开创了一条道路,很可能引领更多韩国选手到美国来参加高尔夫比赛,这有点像朴世莉为韩国选手开创了LPGA成功之路一样。

  “当我成为第一个登陆美巡赛的韩国选手时,那便已经是一个历史时刻了。”崔京周星期三在准备普利司通邀请赛时说,“可是今年我赢得两场赛事之后又进入了另外一个水平。它制造了许多灿烂。”

  崔京周不是赢得的普通比赛--他赢得的是世界上两个最著名

高尔夫球手举办的赛事。在六月初,他赢得了尼克劳斯主办的纪念高球赛,而上个月他赢得了老虎伍兹主办的AT&T全国锦标赛。

  两周之前,崔京周在卡洛斯蒂英国公开赛上也制造了火花,在领先群中冲锋,最终获得了并列第八名。他目前在世界排名上位于第12位,奖金榜和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五位。

  身高172厘米,崔京周曾当过举重运动员。高中时期,他的体育老师看到了他打高尔夫的天赋,推荐了一本有尼克劳斯做插图的球技书。崔京周后来还学习了尼克劳斯的教学录象,花了长久时间来模仿他所见到的一切。

  现在崔京周已经在美巡赛上拿到六个冠军,并且在世界范围内还另外拿下了六个冠军。

  与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一样,崔京周在本土是一个有英雄色彩的人物。他知道年轻人正在密切关注他,他欢迎这种关注。

  “能够赢得这样两场赛事,拥有伟大的一年,这给年轻人带去了希望和梦想。” 崔京周说,“我可能是他们的楷模。我感到很骄傲自己能做到这一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