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赛拒绝空手而归 伍兹改变PGA准备方式不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02  新浪体育
四大赛拒绝空手而归伍兹改变PGA准备方式不担心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坚持说他并不担心打破准备大满贯赛的准备方式,也即在大满贯赛之前不参赛。

  老虎伍兹星期四将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开始卫冕WGC-普利司通邀请赛。比赛结束之后,世界顶级球员将前往塔尔萨南丘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

  老虎伍兹经常会在大满贯赛之前一周休息,可是美巡赛赛程的更改意味着两场大型赛事将接连举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调整到了美国PGA锦标赛之前。老虎伍兹不准备放弃他心爱的赛事,这一场赛事他八年中五次夺冠,而且名次从来没有低于过第五。

  老虎伍兹星期二在南丘打了练习轮,随后飞越900英里来到了阿克伦城。虽然这不同寻常,但也是有先例的。

  “美国PGA锦标赛是我唯一一场在之前一周打过比赛的大满贯赛。”老虎伍兹说,“我之前打过别克公开赛,我想有两次,我相信应该是1999年和2000年,我在那两年干得还不错,我想。”

  老虎伍兹说得不正确,他应该是在2000年和2002年之前一周参加过别克公开赛。那两年老虎伍兹一次夺冠,一次拿到了亚军。表现当然也是不错的。

  “我认为这也是对下一周比赛最好的准备,毕竟这是一个非常苛刻的球场。”老虎伍兹说,“基本上,我们面对的是同一个阵容,我们只不过要接连打两周而已。这是有帮助的。你将看到自己在进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时,技术处于哪一个档次。”

  老虎伍兹今年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夺取大满贯赛,前三场比赛他眼见着扎克-约翰逊、卡布雷拉和哈灵顿克制住他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胜利。

  “你可不想被关闭在门外。你绝不希望有一年一场大满贯赛也赢不了。”老虎伍兹说,“今年我在两场大满贯赛上非常接近,只不过没有夺冠。我以前也进入过这样的境地。美国PGA锦标赛同样也是最艰难的锦标赛之一,特别是当它在南丘举行的时候。那可真是一场有趣的考验。”

  老虎伍兹转职业以来,1998年、2003年和2004年都没有拿下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无论他赢得大满贯赛与否,他表示女儿的出生都让他觉得今年是成功的一年,特别是与12个月前父亲去世相比。

  “去年,我在

高尔夫球场上所取得了许多成功,可是我却感觉是失败的一年,因为在球场之外发生的那些事情。”老虎伍兹说,“而今年球场之外发生的事情已经让这一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了。

  “这是180度的大转弯。无论我去年在高尔夫球场上做了什么事情,我都感觉不出来有多舒坦。而今年我在高尔夫球场上无论做了什么事情,我的感觉都是舒坦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