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锻炼躯干益气宁神 三个姿势促进稳定与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运动力学专家保尔-奇克(Paul Chek)认为,在保持身体的稳定性方面,臂部和腿部要参与运动、腹肌收缩,组成了一套保持身体稳定运动的系统。本文主要将平衡能力的训练,主要涉及:平衡的功能、躯干保持平衡的重要性、保持平衡的最重要的一点:高度专心。

  注意:当你移动身体时,想象每一个动作都是从躯干发出,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动作的发出是由内而外的。开始练习时,想象身体的前方4英尺远的地方有一个点,当你活动时保持注意这个点。保持精神集中能够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可是我们在高尔夫球场上精神经常不集中,

  1. 平衡树状姿势:

  将右脚提起,脚掌心置于左腿上。双手叉腰。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双手高举过头顶,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以上。然后恢复初始站立姿势,交换至左脚站立。重复前面的整个过程。

  2. 髋部舒张平衡姿势:

球技-锻炼躯干益气宁神三个姿势促进稳定与平衡

  (1)标准杆水平:双手叉腰,将肚脐吸向脊椎。集中注意力,将右脚脚后跟放在左侧膝盖上。注意,你会感到臀部而不是膝部有拉伸作用。保持这个姿势,再呼吸5次。切换至另一只脚,重复前面的整个过程。

球技-锻炼躯干益气宁神三个姿势促进稳定与平衡

  (2)小鸟球水平:双手叉腰,将肚脐吸向脊椎,带动躯干的运动,转动髋部。注意:保持背部平直,不要弓腰。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单腿直立,向身体两侧伸展双臂,保持这个姿势,再呼吸5次。切换至另一只脚,重复前面的整个过程。

  3. 武士姿势(Ⅲ)

球技-锻炼躯干益气宁神三个姿势促进稳定与平衡

  (1)标准杆水平:右脚向前方迈出大约2英尺。将肚脐吸向脊椎,转动髋部,双臂平伸在腰间,将上体弯向小腿。髋部保持水平,你的腿部、臀部和髋部的力量均会增加。

  注意:如果可能,微弯右腿,保持平衡,然后伸直。当你伸展左腿时,调动髋部左侧参与。

球技-锻炼躯干益气宁神三个姿势促进稳定与平衡

  (2)小鸟球/老鹰球水平:右脚独立,掌心相对,双臂平行向侧前方伸出,左脚抬离地面,向后伸出。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7次。切换至另一只脚,重复整个过程。

  注意:不要感受背部肌肉的拉伸,而将注意力集中在躯干中间部分。

  球场应用小技巧:建议将这个概念应用到挥杆前的准备活动上。站定后,深吸一口气,然后将气全部呼出,将肚脐吸向脊椎。开始挥杆。注意你的平衡性和稳定性的增加。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