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分区赛沙坑劈杆决高下 北京太伟赢得荣誉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7月27日,2007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赛于辽宁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经过紧张的加洞赛和沙坑劈杆赛,战胜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夺得联赛北方分区赛冠军。另外,天津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和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分别位于此次比赛第三、四名,这四支队伍将代表北方区出战12月的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多位领导出席开杆仪式

  7月26日,2007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赛于辽宁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打响,多位嘉宾出席开杆仪式,其中包括:原国家体委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伍绍祖、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韩伯平、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四部部长杨杰、大连市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王川志、大连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军、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别克品牌总监陆一、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平、中央电视台高尔夫网球频道总监单明等。

  俱乐部期待整体竞技水平提高

  此次比赛,中高协及地方高协均派出督导对现场进行监管,充分体现了中高协对此次联赛的重视程度。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在现场观摩时,对参赛选手的参赛积极性和认真的比赛精神表示满意:“来到大连以后,我听说很多选手都找了教练,参赛球会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很多省市还把这支

高尔夫队伍作为运动队来要求。统一行动、统一着装、严守纪律、刻苦训练,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

  参赛的各俱乐部也表示,通过这样正规的比赛,可以增强球会与会员的沟通,形成新形式的互动,还能增加会员规范赛事的经验,养成会员自律的好习惯。天津京津高尔夫球会表示,希望能通过参加联赛的会员,把在联赛中学习到的规范制度和专业精神,带给其它会员,以带动整个俱乐部水平的提高。

  裁判严格执法 引起广泛争论

  由于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多为业余球手,因此很多许多选手对比赛规则产生疑问。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全体大会上,裁判长冯力源已经对业余选手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不过到了26号的比赛中,还是有许多球员出现各种技术方面的问题,屡屡出现罚杆的情况。27日早,联赛组委会召开特别会议,各俱乐部领队与会。会上,组委会成员向领队强调了高尔夫规则的重要性,提醒各领队指导队员仔细研究规则,避免不必要的失误。中体经纪管理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俱乐部联赛不同于其它大赛,毕竟不能与职业赛相比,所以规则方面每位选手都可能在这方面比较缺乏,我们也不能用职业比赛的规则要求,但是这个规则问题是可以改善的,毕竟是第一站,我们会在以后的几站比赛加大对选手和球会对规则方面的教育。”

  第一日:业余选手发挥出色 女性职业球手不让须眉

  第一天进行的比赛中,业余选手的发挥非常值得关注。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的张勇和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全明三均打出73杆的成绩,甚至超过众多职业选手。女性选手方面,卢月霞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发挥最好。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但她仍然打出了本轮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好成绩,暂居女选手第一位。赛后,卢月霞接受采访,表示会尽量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打出最好成绩,也希望队友能享受比赛,乐在其中。代表天津团结湖高尔夫俱乐部出战的职业选手周君,在经历了不太稳定的开球之后,又在后九洞打了一个遗失球。他表示,由于比赛独特的团队赛制,作为职业选手必然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依然相信自己和队友能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打出好成绩。

  最后,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以390 杆排位北方分区赛首日第一名,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395杆紧随其后,天津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得到了405杆,暂列第三。在得知头一天的比赛成绩之后,许多俱乐部都根据自己的排位重新做出了部署。发挥欠佳的球队针对球场难度和比赛规则及时调整战术,希望在第二轮迎头赶上。

  第二日:大雾弥漫难挡太伟前进步伐

  第二天的比赛,大雾是一直持续的话题。27日一早,浓雾降临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比赛开杆时间原定8点,却只能两度推迟。直到上午10点,能见度有所提高,比赛正式开始。

  下午6点左右,从组委会计分组得到消息,两轮比赛下来,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与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战成均打出793杆的成绩,并列第一,必须采用加洞赛分出胜负。经过全体选手的仔细商议,两队分别选派出一位选手,代表球队进行最后的角逐。此时,参赛选手每一杆的发挥都将决定团队最终的命运。到场观摩的来宾远远地注视着球场18号球洞,为两位选手捏一把汗。经过两轮加洞赛的争夺,两位选手依然战平。由于天色渐晚,组委会决定由沙坑劈杆赛分出两队高下。最终,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的选手徐克航首先将球从沙坑送上果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