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遭遇规则"触雷" 孙立平:竞赛环境让选手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5:58  新浪体育
球员遭遇规则"触雷"孙立平:竞赛环境让选手成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赛第二轮正在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进行,此次共有18支俱乐部代表队参赛,每队6名正式队员,允许其中1名为职业球员。赛前,组委会针对参赛选手的特点分别召开的领队与选手大会,并着重强调了遵守高尔夫规则的重要性。尽管如此,首轮比赛还是让一些业余球员遭遇规则“触雷”。

  对此,本次赛事推广公司中体经纪总经理孙立平表示,“俱乐部联赛的目标人群相对广泛,既有职业选手也有业余选手,既有男女选手也有女子选手。在选拔赛阶段,全国参赛俱乐部共举办了172场比赛,参赛人数超过了1万6千人次。但由于我国高尔夫运动基础相对薄弱,而且业余选手的竞赛环境相对不成熟。所以很多选手平常打球仅限于自娱自乐,或者小范围的非正规比赛。而本次的比赛除了规范规则与礼仪,还让选手从赛事环境方面体会到更多的竞技环境。一些选手之前也许打得不错,但由于竞技压力、规则执行形成的压力,很多选手可能会在这种条件下发挥失常。”

  除了在不懂规则方面吃亏影响成绩,一些选手还在出现了基础性规则缺乏的问题。“相信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之前,我们在大赛之前曾经给选手们人手发放了规则书,但是认真看得人不多。第一轮过后,有些选手就会主动来要规则书,搜索在场上遇到了相关规则条款。这就说明选手比以前更主动来了解规则,学习规则。这只是分区赛首站,相信在后面几站球会以及选手会更加重视规则教育”。

  本站比赛过后,北方分区赛将有4支俱乐部代表队获得参加

总决赛的资格。07年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五大分赛区(北方、中西、华东、中南、华南)20支俱乐部代表队参赛,并采取三轮(54洞)比杆赛的方式决出胜负。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