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公开赛历史回眸 15岁少年57年创晋级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加拿大公开赛历史回眸15岁少年57年创晋级纪录



  新浪体育讯 那个时代,小孩子甚至很少骑自行车离开家门口的那一亩三分地,更别提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开始到世界各地旅行。

  那一年是1957年,加拿大公开赛在安大略基琴娜(Kitchener)的西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Westmount Golf and Country Club)举行。那个地方从多伦多驾车出去要花一个多小时。

  那个时候,赛事在北美大陆的多个区域举行。过去几年,曾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马尼托巴省、魁北克省举办过。而1958年,比赛场地设在阿尔伯达省。

  加拿大公开赛自从1904年开始举办以来,冠军可以说一直是梦之队,包括:里奥-迪杰尔(Leo Diegel)、麦克唐纳-史密斯(Macdonald Smith)、汤米-阿默(Tommy Armour)、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哈里-库珀(Harry Cooper)、罗森-利特(Lawson Little)、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波比-洛克(Bobby Locke)和阿诺-帕尔默。

  1957年的阵容主要由俱乐部教练和二线球员构成,其中包括一个业余球员:鲍勃-潘纳斯克(Bob Panasik),虽然只有15岁8个月,看上去他已经很成熟了。最让人震惊的是,他去参赛,并获得了晋级。在美巡赛历史上,他是最年轻的晋级者。

  66位晋级的选手中有4位是业余球员,其中杰瑞-马基(Jerry Magee)获得了奖章,因为他是杆数最低的业余球员。鲍勃-潘纳斯克刚好处于最底线,他的成绩为71-74-75-76,落后乔治-拜耳(George Bayer)25杆。该赛季之前拿到四个第二名之后,乔治-拜耳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实现了第一场胜利。

  鲍勃-潘纳斯克是温莎市人,那座城市与底特律隔河相望。在那个年纪上,他已经开始成为一个横扫一方的竞争者。8岁的时候开始打

高尔夫,他每年夏天都会去安大略参加比赛。因此当他与成人对抗,最终获得晋级时,人们不是特别惊讶。

  那一周也不是完全没有争议的。乔治-拜耳和几个从边界两边过来的选手在那一周开始的时候对于西山的布局说了一些轻蔑的话。

  这引起了其他球员以及皇家加拿大高尔夫协会官员的愤怒。皇家加拿大高尔夫协会是加拿大公开赛的主办单位。

  杰姆-特里萨(Jim Turnesa)说:“我们打得都是同一个球场。如果他们不想在总奖金2.5万美元上分得一杯羹,他们至少应该保持风度,把嘴闭上。”

  阿诺-帕尔默赢得了1956年的比赛,他补充说:“一些家伙的行为就好象乳臭未干、被人宠坏的小孩。”

  乔治-拜耳没有抱怨。他在第三轮打出64杆,创下了球场纪录,并以3杆优势领先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胖子”伊迪-奥利弗(Ed Oliver)和亨利-兰塞姆(Henry Ransom)。

  高度6英尺5英寸(196厘米)、体重240磅(109公斤),前美式足球球员曾经被华盛顿红人队选中,打了6场比赛,他在29岁那一年才开始打高尔夫。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71杆,领先波-威灵格(Bo Wininger)2杆,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

  乔治-拜耳第一场职业胜利解开了1953年他从加州一场城市业余锦标赛退出的奥秘。那一场比赛尽管他领先7杆之多,可是为了与鲍勃-霍普打一轮球,他便放弃了该比赛。原来喜剧明星鲍勃-霍普劝说乔治-拜耳转为职业球员。可是乔治-拜耳一开始却在推杆上很挣扎,尽管他的开球距离引来了众人的眼球。

  鲍勃-潘纳斯克的职业生涯明显要长很多,战果也要丰富很多。他赢得了1958年加拿大青少年锦标赛,于次年转为了职业选手,尽管那个时候他还没满20岁。他两次赢得加拿大PGA锦标赛,三次加拿大常青PGA锦标赛,总共在加拿大巡回赛上赢得九场比赛,另外还有15个省级比赛的冠军。

  2005年,鲍勃-潘纳斯克成功进入了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完结。当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今年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晋级,成为美巡赛上历史上年龄第二小的晋级者之后,许多人都想起了鲍勃-潘纳斯克。

  那么鲍勃-潘纳斯克现在是怎么想的呢?为什么不努力成为美巡赛上年龄最长的晋级者呢?

  鲍勃-潘纳斯克为自己制订了时间表,也在积极训练,努力等着2009年元月份的来临。那个时候他将年满67岁2个月22天,比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在1979年韦斯切斯特精英赛上晋级时大一天。韦斯切斯特精英赛现在更名为巴克莱精英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