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洛斯蒂风雨过后现彩虹 哈灵顿结束欧洲八年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4:08  新浪体育
卡洛斯蒂风雨过后现彩虹哈灵顿结束欧洲八年荒



  新浪体育讯 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最终接受卡洛斯蒂给他的教训,扛过正赛最后阶段的灾难,以及延长赛最后一洞紧张的柏忌,赢得了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八年前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的那场灾难。在第18洞,哈灵顿两次将球击入巴利溪,可是当加西亚没能从果岭沙坑拿到标准杆的时候,他便获得了另外一个机会。

  四洞延长赛的最后一洞是18洞,这一次哈灵顿带着两杆优势来到这一洞。爱尔兰人以安全手法处理这一洞。

  他从一开始便采取缓攻的策略,把小球放到了巴利溪的前边。可是当加西亚两杆攻上果岭后搅起的旋风就让哈灵顿面对3英尺的推杆十分之紧张。还好,哈灵顿最终拿下了柏忌推杆,成为了60年来第一个赢得

葡萄酒壶的爱尔兰人。

  哈灵顿将拳头举到空中,他是一个冠军也是一个生还者,不久之后他挥舞起了爱尔兰的国旗,努力克制泪水不要掉下来。

  “我想如果我失败了,我会很难接受这一切的。”哈灵顿说,“因为我是有机会的,在打出6杆之后我的情绪没有低落下去。我说服自己如何这里还有延长赛,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这对于加西亚来说是一个可怕的崩溃,他带着三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看上去势必要赢得一场他从青少年时期就在追逐的大满贯赛冠军。他距离胜利只有10英尺远,他在18洞的标准杆推杆看上去一切安好,直到它偏离到左边,没有进洞。

   “对你说实话,我感觉我自己没有做错。”加西亚最后一轮打出73杆,在延长赛中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我在延长赛中真的没有打错一杆。我打出了让人不敢置信的推杆。它们只不过没有进洞而已。”

  哈灵顿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弥补了6杆的差距,在四洞延长赛中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第一洞7号铁,他将小球敲到8英尺处,拿下小鸟之后取得了领先优势。那一洞加西亚落入沙坑之中,吞下了柏忌。

  北海的海面上升起了一道彩虹,为

高尔夫最艰难林克斯球场上发生的故事做了一个最好的总结。

  就像上一场在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一样,到最后是喧嚣与纷扰。

  只不过这一次涉及的球员不只一人。

  1999年,范德维德自我毁灭,在最后一洞丢掉了三杆领先,其中一杆击中了看台的栏杆,而另一杆进入了巴利溪中,还有一杆下了沙坑。

  八年之后,坏运气属于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他看上又会成为卡洛斯蒂的又一匹黑马,直到17洞灾难的降临。那一洞他的小球穿出了巴利溪的石墙,跨越过了18洞球道,飞到了界外。

  而奇怪的弹跳属于哈灵顿。他18洞的开球在溪水上的小桥上跳动,最终钻入了扶手之间掉进了蜿蜒的溪流之中。他接受处罚之后打的一杆也进入了溪水之中。在那一洞他拿下了5英尺的推杆获得了一个双柏忌。

  可是它却为加西亚留下了一个坏时机。

  这的确不是西班牙圣婴的好日子。

  这是加西亚第三次打大满贯赛最后一轮的最后一组,这一次没有老虎伍兹在身边。世界第一早早退出了竞争者的行列。可是27岁的西班牙人仍旧无法拿下一推,他甚至喘息的机会也没有。

  延长赛两洞待打落后两杆,而哈灵顿在第16洞三杆洞的果岭陷入了麻烦,可是加西亚却眼看着自己的小球撞到了旗杆的基座,最终滚到了18英尺之外。

   “每一次我处于那样的境地上,我都没有犯错的余地。”加西亚说,“我也许应该写一本书,教人如何丢杆和不赢延长赛。”

  这一次的胜杆是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比上一次足足低了13杆。可是其他的事情--特别是最后几洞,却是那么地相似。

  几乎在疯狂的最后阶段失去机会,哈灵顿以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终结了欧洲八年的干旱期。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