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寒冷天气影响崔京周发挥 坚信决赛依然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0:42  新浪体育
寒冷天气影响崔京周发挥坚信决赛依然充满希望



  新浪体育讯 周六的英国公开赛,巴利溪(Barry Burn)可能是崔京周最为郁闷的地方了。因为开球落到了卡斯蒂洛这条臭名昭著的小河沟中,他不得不与另外六名球员分享着并列第三的位置。

  36岁的韩国人本轮成绩为72杆(+1),总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从之前的单独第二滑落至并列第三,与领先者的差距也从2杆扩大到6杆。但是他并不打算放弃自己创造历史的机会。

  崔京周认为寒冷多雨的天气条件使他错过了继续追赶加西亚的机会。“总体而言,今天困难重重。后九洞时开始下雨,气温下降。我的身体找不到感觉,比赛也找不到节奏。实在太冷了。我恨死了这种天气。在这种条件下史翠克打出了-7。我想如果明天我能发挥得好,同样也可以创造这样的好成绩。”

  第一洞从指缝中溜走的小鸟似乎预示着崔京周当天并不会很顺利。他接下来吞下三个柏忌、抓住两只小鸟。连续第三天,亚洲名将在499码长、par-4的第18洞遭遇柏忌。

  对于最后一洞的柏忌,天气条件难辞其咎。“昨天我把球打得偏左了,所以今天尝试打出右曲(fade),不过我是在雨中进行的,太心急了。真是不能再糟了。我想明天如果好运降临,最后一洞应该会有所改进。”

  “我还有18洞的机会,所以唯一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明天可能发生很多情况,所以我完全没有压力。今天最后一洞我吞下了柏忌,但这不是世界末日。我想只要明天准备充分,就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崔京周说,寒冷的天气迫使他戴上厚厚的手套给手保暖,他因此在果岭上遇到不小的麻烦。“推杆总是不进。果岭过于沉重,速度很慢,我无法预测速度,完全找不到感觉。但是现在我已经熬过了这一天,并且摸透了果岭在这种条件下的情况,不会再有任何问题了。”

  之前在纪念赛和AT&T国家锦标赛中后来居上进而夺冠的经历将会极大地鼓舞他。崔京周已经准备好再次面对各种干扰,在周日的决赛中他希望有更好表现。“我现在必须相信自己明天会很顺利,我依然保持着今年两次夺冠时的良好挥杆动作。如果天气没有任何改观,只要我能在沉重的果岭上提高推杆速度,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崔京周的愿望是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他曾在奥古斯塔获得第三。中国台北的吕良焕是目前亚洲大满贯赛成绩最好的球员,在1971年的英国公开赛夺得亚军。

  据预报,周日会有更多雨水,温度也会更低。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崔京周已经做好准备放手一搏。“我真的非常渴望某天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