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赛冠军日趋紧迫 欧洲军团需交出体面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高尔夫从来没有这么强大过。

  至少在九月份是这样--只要球员们都穿上统一的队服。

  欧洲球员每两年都在莱德杯上骄傲地讨论他们的才华,他们也的确有这样的才华。过去六届比赛中,他们五次打败了美国队,其中过去两届他们都以创纪录地高分打败了美国队。现在绝大多数人都觉得欧洲拥有一支更为强大的队伍。

  可是莱德杯只是一场表演赛,或者说是一个具有高度娱乐性的比赛。

  大满贯赛才会定义高尔夫的伟大。

  直到一位欧洲选手赢得大满贯赛之前,所有关于欧洲实力有多强的叫嚣都是没有意义的。

  “现在正是时候。”上一周蒙格玛利在萝梦湖说,“我们去年九月谈论莱德杯团队,谈到它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我们中的一个人跨出一步的时候了。我想我们足够优秀,可以跨出一步,取得胜利。”

  去年,他们肯定是有机会的。

  蒙格玛利在翼脚18洞球道用7号铁进攻果岭,结果没有上,毁掉了夺冠的黄金机会。加西亚开始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最终他输给冠军老虎伍兹7杆。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卢克-唐纳德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结果落后冠军老虎伍兹6杆。

  不要忘记贾斯汀-罗斯。美国名人赛还剩下两洞的时候,他落后领先者一杆。可是他迅速在17洞吞下双柏忌。

  “你瞧一瞧莱德杯,它用事实证明了我们拥有一批非常强劲的球员。”卢克-唐纳德说,“过去10到15年,我们真的占据着上风。我们需要将这种优势转化到个人身上。”

  卢克-唐纳德同时用世界排名来举例。世界排名前20位,欧洲选手有六名,而美国选手仅有五名。

  “很明显,我们的才华是足够的。”卢克-唐纳德说,“我们只是没有做到而已。但是我想那仅仅是时间的问题。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那肯定会证明欧洲有一大批伟大的选手。”

  蒙格玛利认为八年的干旱期仅仅是凑巧而已,而这个时候老虎伍兹又垄断了大满贯赛。

  尼克-佛度因为六个大满贯赛冠军而著名,而不是因为他无与比拟的莱德杯战绩而著名。他开始怀疑是否是莱德杯上那种战友式的亲密阻止了他们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

  每隔两年,每个人都在谈论欧洲的团结。可是尼克-佛度认为在其他23个月在谈论这个问题显得有些多余了。在本周接受两家英国报章采访时,尼克-佛度暗示也许他们太过友好了。他提示说欧洲著名的六个上将:他本人、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兰格、桑迪-莱尔、欧拉查宝以及伍斯南都是各行其是的。

  “当代的这些球员一起共进午餐,他们一起出发去争取一百万美元。”尼克-佛度对《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说,“对我来说真有意思,他们如此亲密。

  “这是健康的吗?我不知道。我只是提出这个问题。但是底线是我提到的六位球员总共赢得了18场大满贯赛。而在另外一面,你们一个都还没有拿到。”

  这里忽略了保罗-劳列,当然他总是那么容易被忽略。

  几乎没有人记得起保罗-劳列在卡洛斯蒂赢得过比赛--因为那场比赛的记忆属于让-范德维德以及他那看上去不可能的崩溃。保罗-劳列仅仅是在最后一个拿到大满贯赛冠军的欧洲人的话题中被提到。

  一些人询问苏格兰人是否他感到震惊,因为八年来没有一个欧洲人夺冠。

  “我想震惊不是一个恰当的词汇。我想这么长时间真是让人感到惊恐。”保罗-劳列说,“可这是我们的现状。我不愿意成为最后一个欧洲人。”

  自从保罗-劳列赢得1999年英国公开赛以来,已经过去了32场大满贯赛。这是欧洲历史上少有的干旱期。之前,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在黑泽汀(Hazeltine)夺取1970年美国公开赛与1979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之间,欧洲冠军干旱期为34场。

  而欧洲冠军干旱期的纪录是18年,从1951年英国公开赛(马克斯-佛克内尔)到1969年英国公开赛(托尼-杰克林)。

  我们很难批评欧洲欠缺人才。自从保罗-劳列举起葡萄酒壶以来,总共有18位选手42次进入前五名,其中加西亚是领头羊。

  如果比约恩在皇家圣乔治16洞不用3杆才出沙坑,如果蒙蒂在翼脚的7号铁没有打厚,如果加西亚在贝丝佩奇没有那么多犹豫。这里似乎总是一些东西拦路。

  “我们还没有人能做到有始有终。”托尼-杰克林星期二说,“八十年代是欧洲高尔夫的黄金时代。塞弗带头,接下来是佛度、伍斯南、兰格和莱尔。所有这些人都很出色。到现在,我还没有瞧见任何人。除非你真的很伟大,否则你在大满贯赛上的机会并不很多。要赢得大满贯赛非常难,但是它始终那么难。”

  干旱期持续得越久,艰难程度越高。

  “越多欧洲选手赢得大满贯赛,我们余下来的人受益越大。”哈灵顿本人四次在大满贯赛上拿到前五名,“我们在莱德杯上证明了我们有许多优秀的选手。问题只是我们如何小小的突破。”

  直到现在为止,莱德杯是欧洲人唯一能够引用的证据。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 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