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虎伍兹对违禁药品态度强硬 支持两年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24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对违禁药品态度强硬支持两年禁赛处罚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星期二继续表达了他的坚定立场,他坚持认为美巡赛应该实施违禁药物检测。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球员一旦被检测出阳性之后将被处于两年禁赛的做法时,老虎伍兹回答说:“那很好。”

  LPGA巡回赛是高尔夫中最先站出来对抗兴奋剂的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今年五月份,LPGA巡回赛拟订了处罚的细则。

  根据这份细则,如果某名球员第一次测试出使用了违禁药品,她将面临停赛25场的处罚。这对于一年正式比赛只有31场的LPGA赛程来说,相当于禁赛一个赛季。球员如果第二次再犯,她所面对的是停赛50场的处罚。根据巡回赛球员所处的豁免类别,这名再犯的球员很有可能被打回资格学校,必须重新考试才能取得参赛卡。球员第三次触犯规则将被禁赛终身。

  专员卡罗琳-毕文斯阐明了LPGA巡回赛的立场:“每个人都同意

高尔夫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这项运动你必须因为违反规则,自己给予自己处罚。因此当涉及到这个问题时,处罚不会轻松。”

  可是老虎伍兹并不相信现役球员中有任何人在使用兴奋剂。“我真的没有见到有人这样做,也没有听到有人这样做。”老虎伍兹说,“我同每个人一样感兴趣,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是高球巨人加里-普莱尔就有不同的说法,他表示至少有10个巡回赛球员在使用兴奋剂:“我要说今天的世界巡回赛,我要说有十个人在服用兴奋剂。我也许还说少了很多。我想一定不会比这个数字少,也许比这个数字多很多。”

  必须进行兴奋剂检查各大巡回赛以及高尔夫主管机构都已经达成了共识,现在的问题在于制订统一的标准。美巡赛专员芬臣已经呼吁所有的高尔夫主管机构联合起来,制订统一的兴奋剂检测标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