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度不满球员友好影响斗志 保尔特不齿大师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41  新浪体育
佛度不满球员友好影响斗志保尔特不齿大师忠告



  新浪体育讯 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Nick Faldo)今天迎来了自己50周岁的生日,但是对于他在英国公开赛之前给年轻球手争夺大满贯冠军提出的“劝告”,但他麾下的欧洲球员们却并不“买帐”。

  作为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和三届美国名人赛的冠军,英国人佛度早已经在赛场上树立了勇敢进取的竞争者的角色,现在没有出现在比赛中,他也同样是一位活跃的人物。对于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因素,佛度认为正是现在球手们之间密切的关系,让他们与大满贯冠军无缘。关系友好,让他们失去战胜对手的欲望。

  “回头看看塞弗(Seve)、我自己、兰格(Langer)、伍斯南(Woosie)以及桑迪-莱尔(Sandy Lyle),我们并没有一块走到外面,我们总是秘而不宣。在我们之间,存在着真正竞争的屏障。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在一块吃午餐,然后就出去争夺一百万美元。他们目前的关系太过亲密了。”

  对于这样的说法,佛度的同胞伊恩-保尔特很快就给予了“回击”。“8年来,泰格-伍兹在大满贯赛事里赢得了百分之三十三的胜利,菲尔-米克尔森获得了三次大满贯的冠军,雷蒂夫-古森则有两次胜利。这令我们剩下的人只有为余留下来的百分之三十的

蛋糕而努力。当你在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进行竞争时,要赢取胜利是很难的。”

  “这好像在说,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方式,没有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欲望,但是这根本跟饥饿无关。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当你在财政上得到保证后,这还会令你更加渴望成功。”

  保尔特将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难度放在了目前激烈的竞争环境,而目前作为英国首号球手的卢克-唐纳德则更为看重球手间友好的关系,“我不知道尼克讲的是谁,但是他便是以不断进取的精神而闻名,他有自己的目标,用他自己的方法不错过任何东西。我认为你必须要有一些社交。如果你没有任何朋友,离开赛场后你会觉得很孤独。”

  去年在日本凤凰高球赛的延长赛击败泰格-伍兹的哈灵顿则表示,“我确定在赢得大满贯的人群中有些和蔼的家伙。”看来,即使在当今日益激烈的赛场上,球手们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不是像过去佛度时代那样严肃的竞争。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