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妻女睡了个好觉 伍兹当爸爸夺冠步伐不停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50  新浪体育
没有妻女睡了个好觉伍兹当爸爸夺冠步伐不停歇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容光焕发,露出积极的神色。

  这种积极的表情让你怀疑世界第一是不是在前往卡洛斯蒂的时候走错了路,又或者前往了当地的核电站。

  这里有很多美好的理由。

  第一,他在太太埃琳生下夫妇俩第一个孩子萨姆之后参加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上,很享受,很陶醉。

  第二,早上的阳光将这个苏格兰臭名昭著的安格斯之角(corner of Angus)转变成了大不列颠温馨的领土,尽管这里有许多让人望而生畏的球洞,诸如:侯根小径(Hogan's Alley)、眼镜(Spectacles)以及名声在外的巴利溪(Barry Burn)。

  第三,一想到星期天他有机会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拿下英国公开赛三连冠的选手。

  哦,这里还有第四点。一个月来第一次,体育界最著名的的新任爸爸终于享受了一个好觉。

  所有这一切对于欧洲人来说却都是坏消息。自从上一次保罗-劳列在把握让-范德维德72洞出错,1999年赢得这个古老的

葡萄酒壶以来,31场大满贯赛过去了,欧洲人还没有拿到另外一场大满贯赛胜利。

  老虎伍兹说:“埃琳和萨姆的情况很好。我想念他们。她们在家。每件事情进展得都很顺利。我们非常激动萨姆能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真的期待未来能与她共同度过。

  “你感受到了那种光荣,真的太出彩了。坏事情是也许我缺少了一点睡眠。一开始,我睡不了多少觉,而现在更少。真的很高兴能够到这里来,好好地休息一下。”

  不要觉得老虎伍兹当了父亲以后,他想增加大满贯赛头衔以及接近尼克劳斯18个冠军纪录的欲望会消散。

  老虎伍兹的雄心壮志在参加完261场赛事之后,拿到8600万美元的奖金之后没有磨灭。他夺取第四座葡萄酒壶的赔率为1赔3,仍是所有选手中最低的。

  对于那些评论说父亲会造成分心,使得老虎伍兹比以前更虚弱的论调,他简单地回应说:“哎呀,他们说这种东西说了很多。首先是我订婚,随后是我结婚,现在是我有了小孩。他们总有话题可说。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负面因素。这非常好。我不会拿它与任何东西做交换。那一天本身是我人生之中最伟大的一天。无论英国公开赛胜利,又或者失败,到最终见到萨姆出生,那才是最伟大的事情。”

  事实是老虎伍兹在过去两场大满贯赛上获得了第二名: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这两场比赛,老虎伍兹的其中一个重心都在照顾怀孕的太太。然而在此之前,老虎伍兹便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

  现在他已经确信自己回到了最佳的状态中。

  “我喜欢我挥杆的情况。”老虎伍兹说,“我喜欢我短杆的状态,我喜欢我在果岭上的速度。我只是需要把它搬到比赛之中。”

  父亲的责任并没有阻止老虎伍兹在奥兰多的家中日复一日地跑步、骑自行车、举重以及体能训练。

  谈到高尔夫球时,他说:“我没有花大量的时间在练习场上击球。也许最多就是三、四个小时,不会更多了。”

  当老虎伍兹谈到他1995年第一次来到英国拜访卡洛斯蒂的时候便喜欢上了林克斯高尔夫时,媒体中心荡漾起了集体的笑声。

  老虎伍兹被变化的风迷住了,当星期一早上他6点开球的时候狂风大作,可是24小时之后,却海晏河清。他同时着迷于林克斯创造性的打法,这一点直接与美巡赛的目标高尔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这里,你可以创造球路,你可以使用土地,就像它是你的盟友。”老虎伍兹说,“在美国一切都在空中悬浮。如果你遇到昨天的那种天气,美国的球场根本无法打。

  “你不需要将球敲得无限远,这是在这里打球最好的地方。”

  很明显,话题无疑要引向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他刚在星期一宣布退役。“塞弗也许是最具有创造力的一个球员。我还没有见过比他更擅长短杆的人了。我很幸运有好几次在果岭周围获得了他的教益。我看到他一杆一杆地击球,然后解释他是如何做到的。

  “他是一个传奇人物,他是一个天才。”

  这个时候,“英雄识英雄”的老话不由得浮上了人们的心头。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