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马首次登上中巡赛榜首 两位业余小将各有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9:35  新浪体育
陈小马首次登上中巡赛榜首两位业余小将各有亮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欧米茄中巡回赛延吉高尔夫锦标赛在海兰江高尔夫度假村结束第二轮收杆,95位参赛球员中,并列62名获得晋级,总共68位选手。晋级线为157杆,高标准杆13杆。这是欧米茄中巡赛继2006珠海站(+17)、2007青岛站(+14)后第三高的晋级线。

  安徽籍选手陈小马在首轮打出74杆后,第二轮交出低标准杆3杆的69杆(35-34)第一次来到欧米茄中巡赛领先榜首位。

  黄明杰在周四交出72杆后,今天第二轮捉到两只小鸟,在第9洞吞下双柏忌,以标准杆72杆结束第二轮。黄明杰以两轮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列第二位。

  张新军(73-73)、李超(74-72)、吴伟煌(72-74)以两轮146杆(+2)排在并列第三位。其中张新军是年仅20岁的业余球员。在四位业余选手中,15岁的叶剑峰也两轮成绩153杆(81-72)获得晋级。

  连续两日,海兰江球场高品质的果岭考验了选手们的推杆。对中巡球员研读果岭草纹、应对起伏球道的技术策略形成全新考验。经过第一轮的较量,选手们已熟悉山地球场的比赛节奏与策略,打出了比前一日更好的成绩。

  参加中巡赛三年,今年陈小马的比赛成绩突飞猛进。在6月初的的欧米茄中巡赛青岛站,陈小马第四轮打出72杆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那也是他在中巡赛上的最好成绩。随后,在欧米茄中巡赛广州站,第三轮,陈小马因中暑发烧退出比赛。“那是第一次在比赛中途退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次延吉的气候就非常舒服。”来到漂亮的海兰江畔,陈小马的状态一直不错,面对艰难的果岭、尤其是起伏的球道,他都能够明确应对,“球道中部几乎都是上下坡的球位,很难找到平地。击球距离与上下杆都需要重新思考。我尽量不打全杆,而是打半杆,避免击球方向出现严重偏差。”

  有着冷静的策略目标,延吉

高尔夫锦标赛,陈小马的目标更为确定,“这次目标还是进前三名。”

  另外,比赛第二轮总共三位选手打出低标准杆的成绩。刘俊峰在第一轮打出80杆后,今天交出70杆,面对两天10杆的差距刘俊峰坦言是心态问题。“今天比赛心态比较放松,球场都熟悉了。攻守明确,失误少,成绩就不错。”另一位打出70杆的是广东球员古翠林。

  李超在第二轮交出72杆。他在第11洞因为抛球后站位违规,违反球场当地规则,最终被罚两杆。不然,他有机会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来自西安国际高尔夫决俱乐部的张新军以中高协的外卡参赛。在刚结束的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杭州站,张新军获得第三名。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职业巡回赛,张新军充满信心,“最近因为状态不错,1号木、铁杆、推杆都很稳定,很想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了准备这次欧米茄中巡赛,张新军星期一晚上到达球场,星期二、星期三早上6点起床完成18洞试场,为比赛做出充足准备。“上月广州站我报到晚,没有试场,结果两天成绩很不理想,遗憾未能晋级。这次我的目标是前三名。”张新军自说到。

  叶剑峰在今年5月的南京索菲特锦标赛中取得了第四名,这次在海兰江高尔夫球场,叶剑峰在头两轮表现了戏剧性一幕。周四第一轮,617码5杆的第1洞,叶剑峰交出了10杆,今天第二轮,叶剑峰在该洞捉到老鹰,这不仅是比赛两日来,球场第1洞的唯一一只老鹰,也是比赛第二轮的唯一一只老鹰。对于两天来,在该洞截然不同的表现,叶剑峰说到,“昨天第1洞打了10杆是开球左腿小腿部抽筋,第一个球就是遗失球”,拖着受伤的小腿,叶剑峰第1洞用了七杆才将球送上果岭,三推入洞,交出了意外的10杆。今天,同样在第1洞,叶剑峰2号铁开球,第二杆仍然用2号铁,在距离旗杆128码的位置用48度杆送球上果岭,小球在旗洞1码的位置落地,往回滚进洞杯。“我也不知道这个洞怎么打的,不过今天追上了30名,明天再追回10名,后天再追5名……。”叶剑峰认真得说。

  明日,68名选手将进行第三轮角逐。进入周末比赛,成功晋级的选手们将为最后的冲刺提前预热。

浏览第二轮成绩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