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星纷纷出国淘金 欧巡赛内亏陷入艰难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18  新浪体育
本土球星纷纷出国淘金欧巡赛内亏陷入艰难处境

加西亚

  新浪体育讯 惊讶,奇怪--欧洲球星到欧洲来打比赛了。

  当加西亚回到本土来参赛的时候人们的确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他实在太少回家了。

  27岁的西班牙人是苏格兰公开赛头号磁石之一,可是当我们谈到他参加的八场欧巡赛时,我们却落进了一团迷雾之中。

  加西亚参加的头三场欧巡赛在中东,而过去的四场在美国:亚利桑那的WGC-世界比洞赛、佛罗里达的WGC-CA锦标赛、奥古斯塔的美国名人赛和奥克芒的美国公开赛。

  欧巡赛要求成员一年最少要打11场比赛。考虑到8月份在俄亥俄举行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和俄克拉荷马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也要算到这个数字中。再加上下一周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2007年加西亚已经足够了。

  像世界第12位的选手在大西洋的这一边打得如此之少,凸显出欧巡赛目前所面临的困境。

  推动欧洲的

高尔夫运动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但是当顶尖选手不再到欧洲来参赛的时候这一项任务看起来是如此艰巨。

  还记得吗?除了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之外,加西亚在选择那11场比赛时经常挑的是亚洲、澳大利亚又或者南非。

  两个星期之前的法国公开赛引起了极度的恐慌,虽然该赛事的总奖金达到了400万欧元,世界排名第31位的保尔特却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上一周总奖金240万英镑的欧洲公开赛也仅仅吸引到四名莱德杯成员参赛而已。

  哈灵顿是其中之一,他总结说:“球员都在为大满贯赛做准备,现在的局面非常难。

  “毫无疑问,我非常同情赞助商。我们应该回馈给他们一切。他们对于欧巡赛来说如此重要,你真的希望确保他们的付出能得到100%等值的回报。

  “我明白为什么他们不开心,这个问题需要得到解决--但是我也没有答案。”

  在法国的时候,蒙格玛利也对虚弱的阵容进行了评论。“真是丢脸呀,非常、非常让人失望。” 蒙格玛利说,“这场赛事应该获得更好的阵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成这样。这里有最好的球场之一。没有理由这里不该有一个更强的阵容。

  “在英国公开赛之前有一系列非常好的赛事,而这场赛事有它独到的风格。”

  加西亚并不掩饰英国的税收政策让他减少了在英国参赛的机会。“我可以在这里尽可能多打赛事,可是那只会让我付上沉重的代价。”加西亚去年说,“这件事情我已经不再去想它了。我让律师和会计师去处理这件事情,可是我真的感到不爽。

  “这不仅阻止了我,也阻止了其他许多人来这里参赛。很不幸,情况会是这样。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

  其实加西亚最为关心的,当然,不是他在那里打比赛,而是他到底打得怎么样。

  上一次加西亚取得胜利要追溯到2005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也就是说他的冠军干旱期甚至长过蒙格玛利刚在上周结束的那一个。可是加西亚的世界排名依旧非常高。不过反过来,这便显示出他有多少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当然加西亚是才华横溢的,而且依旧年轻,可以说他的还时光还在后边。

  自从22个月之前在瑞士拿下欧洲名人赛以来,加西亚所拿到的前十名次数不少于18个,其中包括去年8月份在美国PGA锦标赛的第三名,霍伊莱克英国公开赛第五名,今年五月球员锦标赛亚军,VOLVO大师赛两次第二名以及两次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第三名。

  这样一个战绩让银行经纪人乐开了怀,可是人们对于这个1999年以19岁幼龄登陆职业高尔夫,自此没有错过一届莱德杯的选手有更大的期待。

  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的那一幕人们记忆犹新。他与老虎伍兹展开的角斗差一点把老虎伍兹掀翻。可是一个月前在卡洛斯蒂,

西班牙人便打出89-83,被淘汰出局。下一周,当他再回那里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想必他一定要想着如何报仇。

  蒙格玛利星期天赢得了欧洲公开赛,同样进入了萝梦湖阵容。可是哈灵顿便选择在都柏林家附近的欧洲俱乐部参加爱尔兰PGA锦标赛,以准备英国公开赛。

  谈到苏格兰公开赛的阵容时这里没有抱怨之声。米克尔森早早来到这里准备英国公开赛,他是七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之一,也是本次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其他世界排名进入前20位的选手还有埃尔斯、卢克-唐纳德、古森、加西亚、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以及伊梅尔曼。

  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雷曼1997年在这个球场上夺取过冠军,也将参赛。另外欧洲的新希望: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Pablo Martin-Benavides)也将以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欧洲的比赛。四月份,帕布罗-马丁以业余身份赢得了葡萄牙公开赛,成为了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业余选手。可是对于赛事官员来说,他们就不得不祈祷,他们不必跟着加西亚的赛程跑。

  他们需要加西亚。其实,他们需要每个人都付出一份力量。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