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江球会揭开神秘面纱 天然屏障守护民俗净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0:52  新浪体育
海兰江球会揭开神秘面纱天然屏障守护民俗净土

海兰江高尔夫球场一景(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巡赛延吉锦标赛拉开战幕,延吉海兰江高尔夫度假村球场慢慢揭开了“延边球场”神秘的面纱。坐落于群山峻岭的之间,有海兰江悠悠相伴,延吉海兰江高尔夫球场以浑然天成的自然屏障让人们惊叹于鬼斧神工大手笔的同时,又以沿边城市独特地理位置和民俗风情为球场添加了一份深奥难测。视频:海兰江球会美景一览

  天然屏障:原始地貌保罗万象

  延吉海兰江高尔夫球场于2003年由韩国真光集团投资兴建而成,是吉林省第一座36洞高尔夫球场。本周的赛场是难度较大的山地球场(7250码),其中第一洞长为617码的五杆洞,不出意外,大炮手很容易开门见鸟。第二洞,190码三杆洞,果岭左前方有沙坑,果岭左侧是悬崖,虽然果岭相对较大,但也需要球员铁杆的精准度。第三洞是全场最短的四杆洞393码,其双层果岭有“魔鬼果岭”之称,起伏很大,除非找到合适的落点,否则很难停球。第八洞发球台与果岭落差较大,可以从美景中放松心情,暂时以轻松的心态来面对。

  视频-沙坑悬崖考验攻果岭 海兰江球会第二洞攻略

  视频-1切1推保证果岭停球 海兰江球会第三洞攻略

  视频-TEE台果岭落差最大 海兰江球会第八洞攻略

  视频-山地湖景球场风格各异 第14洞抓鸟几率较高

  除了山地球场,海兰江高尔夫的湖景球场也很具有挑战性,狭长的球道、海兰江的自然屏障以及放眼望去的森林叠嶂都会给挑战者增加压力。

  海兰江球场以天然屏障为主,球道沿地势起伏,果岭坡度多变。深入球场的植被林中,深处光线昏暗,阴冷潮湿,树干上附生的蘑菇数不胜数,地表堆积着厚厚的枯枝落叶,松软陷足,另外还可以看到蕨菜。听工作人员讲,秋天的时候,漫山遍野尽显出红色,秋风送爽,植被的垂直分布也能得到最好的感观。

  据试过场的选手反映:首先,没有想到延边会有如此漂亮的球场,自然景观包罗万象;其次,读懂果岭将成为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再次,虽然已经看过天气预报,但对近20摄氏度的天气还是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海兰江守护球道 会所成为天然观景台

  球场的会所建在半山腰,从二楼会所大厅落地玻璃向外望去可以看到球场和美丽的海兰江,这里就像是海兰江的天然观景台,海兰江守护着球道,静静流淌,凝神望去常常会使你唤起怀古之幽情。

  海兰江发源于长白山区,主要流经和龙、龙井两市,是布尔哈通河的主要支流,在延吉市河龙村汇入布尔哈通河后,再汇入图们江。海兰江是女真语,意为榆树繁茂,流经区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主要水稻产区。上世纪60年代,著名作曲家金凤浩创作了“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优美的旋律,使得“海兰江”走红大江南北,也正是这首歌曲,让全国人民对朝鲜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海兰江球会餐厅:享受韩式美味

  人参、沙参、松茸、水芹菜,深藏在长白山中的美味佳肴,配上追求还原食物本色原味的韩式烹调法,就是延吉海兰江球场餐厅最特色的美食享受。

  延吉:朝鲜半岛传统民俗的净土

  吉林省的朝鲜自治州府所在地--延吉市,可以从北京坐飞机,飞行时间不到2小时,延吉机场不大,但业务繁忙,开通了许多条航线,方便进出。延吉地处边陲,由于受到中朝文化的影响,这个常住人口43万的小城市景象活跃,街上以及建筑物的标示均由双语组成。除了朝鲜族与汉族,延吉还聚居着满、蒙等其它14个民族,其中朝鲜族占总人口的58.6O%,各民族居民相处融洽。

  延边的朝鲜族民俗至今还保留着朝鲜半岛传统的民俗,许多韩国人绕道北京沈阳到延边来,就是为了探访已经被现代文明所丢弃的朝鲜族民俗。曾经有人说:在韩国,你可以看到民俗表演,但那仅仅是表演;而在延边,你确可以看到朝鲜人创造的许多东西,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没有一点表演的痕迹,除了延边,已经很难再找到这样传统民俗的净土了。

  新浪球友体验海兰江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