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打球的节奏去练习击球 将下场和练球统一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2:23  新浪体育
按打球的节奏去练习击球将下场和练球统一起来

按照下场打球的节奏练习(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许多高尔夫球手看起来很难把在练习场上的水平带到下场时的打球中。在练习场上,他们可以轻松地击球,但是当下了球场,情况就全变了。

  一整套完美的动作,从挥杆到击球,每一个为打球训练的动作到下场,感觉全没有了。

  大部分高尔夫球手既在练习场上练球,又要下场打球,但是他们却不能保持一样的状态。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在训练时按照下场打球要解决的问题来练!

  如果你属于那种很有魄力而且节奏快的球手,那么你在训练的时候就应该按照这个节奏练习。如果你平时所训练的东西是你打球时用不到的,那么赶快停止这些练习进入下场打球中需要的技术。

  平时训练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能在打球中用得上。

  如果你是个快球手,那么你在训练时也就保持这样的节奏,如果你是那种慢慢挥杆作动作的慢性子,那么你平时训练的时候就需要放慢节奏。不管你是急性子,还是慢性子,只要按照你自己的节奏训练就好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作那些对你的打球没有作用的东西。

  我经常见到有些

高尔夫球手在练习场上作挥杆练习,他们做得非常好,但是到了球场上,动作就变形了。这确实不是球员们的错,他们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但如果他们在平时训练时就按照打球的要求来做,不管是在杆数上还是在动作上你都会有很明显的进步,下场的时候可能开球上更多的球道,标准杆上果岭,而且推杆数更少。

  有些球员能够打得远,但打得不直。他们应该做一些如何打直线的训练。举一个例子,比如一个长打者能够将球击得很远,但是却不能保持一个流畅的节奏。他在击球的时候,弓背转腰释放,打出一击超远球。但是许多时候,球却不能击球在球道上。之后,他可能处处都在救球,在五杆洞可能丢掉好多杆。

  我不关心你的短杆技术如何之好。那些善长打短杆球的球手们会告诉你,短杆是整场打球最重要的部分。但是如果你不能每次将球打到球道上,往往就会吞柏忌。

  我承认,短杆好会让你成绩降一些杆数。但是你需要知道的是,一号木、挖起杆和推杆已经占到打球的78%。好的开球,停在球道上的球,才能保证获得一个攻果岭好形势。大家都知道,在长草中比在球道上击球上果岭成功率更低。

  如果你无法将球打直,那么你就在练习场专门练习方向,直到你能将球打到自己想要的位置,避免下场的时候击入长草中。(本文作者为Chuck Evans)

  (乐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