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摒弃紧张情绪 高尔夫瞄球到击球要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18  新浪体育
放松心情摒弃紧张情绪高尔夫瞄球到击球要放松

资料图片(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是不是苦恼于今天打好,明天又打坏,这一洞打好,那一洞又打坏了?想不想让你每次打出比自己设想还低的杆数。那么读读LPGA教练莎伦-米勒(Sharon Miller)关于放松的建议,对于您和打高尔夫球都有帮助。

  一个从容的放松的身心,会让您的挥杆更自然。换言之,您的肌肉组织,也更容易维持自然平衡的挥杆姿势。

  肌肉紧张会限制您的运动。如果身体各个部位不放松,无法维持正常的挥杆节奏,挥杆过程也无法始终保持良好的平衡。打高尔夫根本其实是身体的运动,放松您的身体放松您的精神是首要考虑因素。请记住,即使是短打,也需要放松。

  如果您的精神紧张,您的肌肉也会变得紧张。如果您在单位或者家庭经历了繁忙的一天,这种紧张会带到您的第一洞梯台上。这种情绪不仅会让您的肌肉僵硬,而且还会不自觉地加快你的挥杆速度。如果这样之后,在整个挥杆过程中,小肌肉(手和胳膊)将取代大肌肉(肩膀、腰部、腿部)。如果大肌肉的运动不能和小肌肉的运动同步,整个和谐挥杆将会被破坏。

  紧张往往会造成一系列的麻烦,比如重心转换不够,上杆过快,下杆急促,杆头速度丢失,上杆时候重心移出右脚外,挥杆平面不好,身体失去平衡。

  如何做到放松呢?首先,清空您的脑袋。把您的脑袋想象成一块黑板,在上边写下您任何惦记的事情。关键的是找到橡皮擦,擦掉任何东西,把自己放在一个能够完全放松的环境。可以想象一下自己正在聆听一首最喜欢的音乐,阅读一本倾慕已久的书籍,躺在一张最喜欢的沙发上,坐在岸边垂钓,或者漫步在沙滩中。如果还没有放松,那么还可以想象微风轻抚您的脸庞,看着漫山遍野的山花,深深呼吸一次,让您的精神完全放松下来。完全放松下来之后,您可以开始一场愉快的

高尔夫。放松的心情,能够让您专注于每一杆、每一洞。

  其次,将放松的心态贯彻到您的握杆、站姿和挥杆。检查一下您握杆的力度,如果握杆太紧,上杆的过程就会太快。您可以尝试一下握杆太紧和轻握杆的感觉。如果您使劲抓住球杆,那么您的前臂将会出奇僵硬。握杆的力度使得球杆不会从手中脱手即可。

  放好球杆,瞄球的时候手臂也要放松。手臂应该自然下垂,甚至可能想象成它就是湿的面条。如果您的左手臂绷得直直的,也会带来肩膀的紧张。左手臂自然伸直下垂,肩膀自然放松,双脚自然站立。然后晃动身体调整一下,有助于身体放松。通常,您会晃动一下手腕,调整一下杆面,看看目标点,然后再回到球上。您可以留意看一下参加职业赛的球员们,总之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达到一个最舒服的状态。

  上杆、下杆,同样要放松。试着放松挥一次,有节奏地来一次流畅挥杆。千万不要急促上杆或者急促下杆。注意看看你的手和手臂是不是紧张,如果他们太僵硬,那么就从握杆开始重新来一次。(本文作者为LPGA教练莎伦-米勒)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