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熊老虎奖杯双双落袋 AT&T赛崔京周获美巡第六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10  新浪体育
金熊老虎奖杯双双落袋AT&T赛崔京周获美巡第六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五个星期之前,崔京周从尼克劳斯手中拿到了奖杯。这个星期,他从老虎伍兹手中拿到了一个。

  在美国明星举办的盛会中,韩国最大牌的选手再一次成为反客为主。在后九洞英勇冲刺,最终以三杆优势战胜美国选手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夺取了首届AT&T全国锦标赛。

  崔京周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了第六个美巡赛冠军。崔京周继续保持着亚洲选手冠军王的称号,所拿到的美巡赛冠军数目是亚洲选手中最多的一个。AT&T全国锦标赛的108万美元第一名支票与他上个月在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上拿到的支票一样。崔京周的奖金榜排名和联邦杯积分排名双双上升到了第四位。

  “这个赛事对于我来说真的太重大了,我还无法接受。”崔京周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肯定是我赢得的最重大的胜利。”

  这一周,老虎伍兹加入拜伦尼尔森、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的行列成为第四个举办美巡赛的球员。整个赛事因为7月4日独立日的关系,装点着红、白、蓝美国国旗的标准颜色。可是崔京周却为这个美国国庆日增添了一丝国际风味。由于他有望争夺冠军,华盛顿地区的韩裔美国人全部出动了,他们都以韩语祝贺崔京周拿到的这个冠军。

  其中一个球迷举着一个大大的标志牌,牌子上有韩国的国旗,另外还写着“坦克加油”的文字。“坦克”是崔京周的绰号,主要是因为13岁时,仅仅只有95磅的崔京周便能举起350磅的重量。崔京周还因为通过研究一本用韩语写成的尼克劳斯配图教球书自学成才而闻名。这本书是崔京周的体育老师送给他的礼物,老师认为崔京周十分有

高尔夫的天赋。

  很显然,37岁的崔京周已经展示出了这种天赋。虽然在后九洞的前几洞,韩国人吞下了三个柏忌,地位有一些撼动,与史提夫-史翠克在领先榜榜首缠斗。可是在第15洞,他拿下12英尺小鸟推之后便稳定了下来,取得了两杆领先。

  虽然崔京周一向表现都很沉稳,那一洞结束之后他仍忍不住挥舞起了拳头。然而第17洞的庆祝更为隆重。韩国人从果岭沙坑中切球进洞拿下了一只小鸟。崔京周脱下帽子,从洞杯中将球拾出来,扔到了人群之中。也是那一只小鸟保证崔京周拿到一座新颖的奖杯,该奖杯是仿造国会大厦建造的,周边刻有美国50个州的州旗。

  “我只能说的这一周的奖杯比杰克的奖杯更重。”崔京周通过翻译说,“赢得这两场赛事,我只能说我更为尊敬这两位球员。能够赢得这两位伟大球员的比赛,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炎热的一天里,史提夫-史翠克在分层的果岭上挣扎。在后九洞吞下三个柏忌,史提夫-史翠克打出70杆。他最终以274杆(67-70-67-70),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亚军。迈克-维尔(Mike Weir)一度也很接近冠军,可是后九洞连续出现三个柏忌,他便打出74杆,最终以279杆(72-66-67-74),低于标准杆1杆,掉到了并列第八名。福瑞克一度也在争夺冠军,可是后九洞他便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最终以277杆(66-74-68-69),低于标准杆3杆,拿到并列第三名。

  第三轮领先者艾波比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崔京周2杆。可是在头七洞丢了六杆,澳大利亚人便土崩瓦解。艾波比的自由落体运动开始于第二洞三杆洞,当是他的发球击过了行车道。在那一洞,他错过4英尺推杆,吞下了双柏忌。前九洞,艾波比打出40杆,而本轮打出76杆。最终他与福瑞克、帕特-佩雷兹(Pat Perez)获得并列第三名。

  在本人做东的赛事中,老虎伍兹没有真正进入过冠军争夺圈。星期四他的推杆拉了后腿,仅仅打出73杆。星期六推杆再次打击他,他仅仅打出69杆。星期五他虽然打出66杆,但是仍不足够弥补差距。当星期天来临的时候,老虎伍兹落后7杆。他在星期天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一轮庆祝意义大过竞争意义。大约有37,211观众感谢他在博思顾问精英赛取消之后,能将美巡赛带入华盛顿地区。

  “我没有拿下胜利,我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些沮丧。”老虎伍兹以278杆(73-66-69-70),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六名。“这场比赛总体上来说更重要,其重要性已经超过了任何人的想象。”

  赛事成为了老虎伍兹以及爱国主义的庆典。军队各个部门的人员在第一洞发球台和第18洞果岭扮演了主持人的角色。星期天当领先者在18洞球道前进的时候,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迎接他们。老虎伍兹每天都要忙组织事物,在东道主和参赛球员之间转换角色。仍旧沉浸在当父亲的喜悦之中,老虎伍兹宣称这一周是巨大成功时,没有人质疑这一点。

  老虎伍兹说:“这是完美的一周。”

  经过AT&T全国锦标赛这一周,老虎伍兹仍位于奖金榜和联邦杯积分榜的榜首。总奖金5,093,927美元,老虎伍兹领先米克尔森80多万美元。而总积分20,293分,老虎伍兹领先维杰-辛格4000多分。

  现在崔京周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选手。

  “绝不回头,绝不回头,我会向坦克一样勇往直前。”崔京周说,“不断地进步。这是我第一次踏足美国式的感受。你们都知道,这里有全新的文化,全新的语言,一切事情都是新鲜的。我有许多障碍需要逾越。我只是一天消除一个,始终信任自己,信任上帝,不断地向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