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 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一节我们谈到了伸展运动的基本问题:如何合理进食,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等。意图是向你介绍一种简单的、综合的训练方法。这种方法以瑜伽为基础,为了获得理想的效果,建议每周练习4~5次。伸展运动练习的基本方法是针对下肢、躯干及上肢,分成几个部分有针对性地练习。现在就开始训练下肢肌肉吧!

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1. 仰卧于地,“擦玻璃”姿势:

  仰卧于地,曲膝,双脚分开,宽度大于瑜伽垫。吸气,将双膝自然倒向左边。呼气,将双腿收回,复原至开始状态。交换方向,按同样方法重复5~10次。

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2. 结合健身球,鸽式仰姿

  仰卧,将左脚脚后跟置于健身球上,右踝置于左膝上。吸气,并将球拉向你自己;呼气,并将球推回初始位置。注意髋部右边肌肉的伸展。屏气,重做5次;然后交换至右侧,以同样方式重复5次。

  3. 利用瑜伽带,伸展腿肌

  仰卧,将瑜伽带绕在右脚上,将右腿抬离地面。将左脚伸至地板。吸气,微弯右腿,呼气,伸展右腿,尽可能伸直。重复5遍,然后交换至另一侧。注意:弯曲双脚,经可能展开脚趾,伸缩四肢。

球技-瑜伽高尔夫训练法伸展下肢锻炼肌肉柔韧性

  4. 降低臀部,蛙匍姿势:

  分开双膝,臀部及膝部成90度弯曲。降低臀部,尽量靠近地板。将肘部直接放在肩部下方,放松颈部。坚持一分钟,重复3次。注意:尽量将肚脐“吸”向后背。

  将高尔夫训练和瑜伽结合起来可谓一石二鸟,既提高了高尔夫体能,又促进自己内心的修养。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此外,培养心灵和谐、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可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心协调平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