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天府之国感受麓山魅力 JMP又一新作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5:1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挥杆天府之国感受麓山魅力JMP又一新作横空出世



  在外界看来,麓山国际的18洞标准锦标级高尔夫球场总是让人难以捉摸,它的庞大体量,它的原生地貌,它的生活形态,甚至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无可抗据的魅力

  纵览整个麓山,由世界最著名建筑设计大师Doug Dahlin担当总体设计的北美风格麓山国际社区别墅群簇拥期间。广阔碧野上,滩、溪、谷、坡、岗,托斯坎那的组院式独立别墅,法式、意式、西班牙式的独立别墅,还有居高俯视着整个麓山的高大城堡,所有的别墅都依傍着高尔夫球场的草坪景观而生。

  这个距离成都市区最近,建立在川西平原罕见浅丘之上的

高尔夫球场在美国顶尖的JMP高尔夫球场建筑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MARK Hollinger之手,成为一项传奇。30多座参差错落的山丘、晶莹流转的湖泊溪流、142个沙坑障碍、巧夺天工的岩壁,还有或许是中国总面积最大的果岭,与法式、意式、西班牙式、北美式别墅、洋房交织在一起,共同构成了麓山的完整面容,又以各自纷繁的风格透露着对高尔夫生活理念的解构。

  马克(球场设计师)自评:

  JMP美国高尔夫建筑师又一新作品,麓山高尔夫俱乐部已横空出世,它于今年7月开始试营业,正式开业将在2008年。麓山俱乐部是四川省乃至整个西部最优秀的球场之一,我也可预言它将是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有着巨大的深远影响。

  整个球场有72,7300码,可以举办世界冠军赛。它也具有非常特别设计概念的和国际标准的18洞。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它是中国高尔夫发展史上的新创举。因为它开创了中国式高尔夫景观新模式――娱乐、休闲、居住于一体的超大开放空间,并成为少数成功人士、精英的聚集地。也是西部都市交流体验的乐土。尽管在中国已经开始在做别墅区内的高尔夫球场,但是麓山的完美是介于别墅景观有高尔夫之间的巧妙融合。它也为高尔夫设计的方向作了一个新的开端。

  我以国际化的理念结合现代

房地产开发的背景,从视觉上勾划出了球洞设计的特色和精髓,在视觉上产生很大的冲击,当然,影响我灵感的不仅仅是令人振奋的自然特色,我所运用的设计都是建立在视觉效果体现球洞设计的巧妙之处,把自然风光的公园风景,极具优美的湖滨相辅相成构成一个独立空间使之相融。这里是山水如画的成都,它有着非常美丽的邱壑、流动的瀑布,惊叹的岩壁,成片的银杏林及草地。

  值得一提的高尔夫在规划上有一个很国际化标准,它要让球手有一个非常适合的环境所搭配,这个设计既有别墅与球场分开又与之相巧妙的结合。我坚信,这样的国际化设计很快被公众所接受并有所认识,也很快成为亚洲和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球友对球场评述

  球场景观美丽的让人嫉妒。1号木开球时的落点障碍很多,143个松软的陡壁沙坑,不太平稳的球道造成困难球位多,果岭大而且速度快且不平稳。果岭攻略要细细琢磨,每杆的精度都十分考究。所有的3杆洞都是较长的洞(蓝Tee都在175码以上)球手的战略战术运用要妥当,该攻则攻,该守则守,操之过急可是大忌。

  特色球洞

  2号洞 3杆洞

  这是球场里其中的一个名洞,这个风景秀美的3杆洞要从Tee台发球,跨越向岩壁和水塘,再到一个被左右深陷的沙坑所保护的大果岭,但由TEE台看过去视觉上果岭偏小,所以球员需要很准确的击球才有机会打出标准杆或捉一个小鸟。

  3号洞 4杆洞

  这是一个上坡,有透视角度和难度的4杆洞,看起来很宽阔的球道,但由于右边有超过100码的沙坑,还需留意果岭分叉的中间有个较深的道槽,所以要求球员有精确的第二杆,不然您会尝到三推的结果。此洞视野开阔,超长的沙坑给人深刻的印象。

  5号洞 3杆洞

  一个景色绝佳的3杆洞,球员如要攻上此双层果岭,需要跨越一个大水搪和留意果岭左右两侧的沙坑,所以要控制好您的开球,才会打个标准杆或捉小鸟球的机会。难度在于双层果岭,这是个视野开阔景观宜人的球洞。

  12号洞 3杆洞

  这美丽的3杆洞也将是麓山国际高尔夫球场和社区完成后的名洞,前方可看到一个宽阔造型独特的岩壁瀑布,还有不同层次的水塘围绕着果岭,在TEE台看过去果岭会让您有个落点错觉,偏下坡的果岭区域,球员必须准确的选杆和要有距离的把握,才有小鸟球的机会。清澈的湖水、漫长的峡谷瀑布,酒店的湖中倒影,加上修剪整齐的灌木和青青小草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卷。

  14号洞 4杆洞

  非常考验球员开球的一个洞,要跨越左侧一个很大的湖滨,第二杆只需要用中铁杆跨越右边沙坑和选择正确的旗杆方位以便避免三推杆。距离和准确性是此洞的关键,不然左边的沙坑或第二杆会让人吃尽苦头。即使上果岭的落点也要格外准确。

  18号洞 5杆洞

  这个5杆洞非常具有挑战性,要考验球员的策略才能完成三杆上果岭,首先开球要跨越右边的沙坑,第二杆较短在球道上,还可欣赏会所前蔚为壮观的水叠瀑布群。第三杆要攻上四面环水的果岭,要特别注意左边的沙坑会阻碍攻果岭的判断,好好争取标准杆,而小鸟球则来之不易。结束总是充满挑战的,超长的球道,让第2杆必须要有很远的球道距离和方向的控制,上果岭落点不好很容易出现3推。可不要辜负这美丽的景致。

  建设中的会所

  正在修建中的俱乐部会所,建筑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这座巨大的北美城堡拥有西餐、中餐、咖啡厅、酒吧、雪茄吧、专卖店、健身房和宏大的宴会厅由著名的锦江酒店管理公司承担管理和服务,为所有会员和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五星级的服务。

  球场设计师:MARK Hollinger

  球场面积:1,100亩

  总洞数:18洞

  标准杆:72杆

  球道长度:7,335码

  球道草种:海滨雀稗

  发球台草种:草地早熟禾和多年生黑麦草

  球洞区草种:匍匐翦股颖草系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