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职业球手花费不菲 正确面对投资与回报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培养职业球手花费不菲正确面对投资与回报问题



  『总数高达46万美元,这个数字还会随环境、球杆、学校和比赛的变化而变化』你的孩子要怎样才能成为下一个杰克·尼克劳斯呢?最好对这笔账目有个心理准备,培养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的费用是惊人的,而且,还要从小抓起。

  你要给他看关于高尔夫启蒙的影像(婴儿益智型约16.95美元),买一套塑料高尔夫玩具(Little Tikes 牌买17.99美元)。更重要的是,你应该考虑一下,你将怎样去付培训班(每个小时200美元)和一套球杆(239美元,少儿型),还有一个全日制的高尔夫学院(41700美元每年)等等的费用——要培养他们的兴趣,让学会在竞争中展翅高飞。

  十年树人

  美国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学院(IJGA)1995年创办的时候,只有六个全职的学生入学。如今,平均每年有150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高尔夫业余爱好者,在继续他们的中学学业的同时,加入到IJGA。

  当“老虎”伍兹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时,这项活动在年轻人中变得酷起来。经过学校的雕琢,你将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让孩子参加巡回赛。对那些希望在高尔夫运动里寻找到一个光明未来的年轻选手来说,私人教练和最高档的设备是必不可少的。

  教练通常会作出“10年计划”或“10000小时计划”方案来训练一个职业球手。社会科学家已经反复证实:一个人如果要想在某一个领域成为专家的话,他至少需要坚持10年。这就意味着孩子们应该在六到八岁的时候开始接触高尔夫的同时,也应该涉足其他运动,因为在这个年龄段,参加运动能使孩子们的运动技能变得成熟起来,不能局限于高尔夫球。

  等到九岁或者十岁的时候,让孩子参加一个锦标赛的预习计划,在那里孩子们将能学习到关于高尔夫的技术细节、比赛规则、比赛心理素质和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到十三四岁的时候,他们应该加入一个更富竞争性的高级规划。莫里森还建议,孩子们应该花三年的时间在一个少年高尔夫学院参加每月举行的锦标赛。

  像IJGA那样,学院以提供高尔夫指导和举行一些比赛的方式联合了一家私人高中。全部的费用包括学费,在菲泽特谷高尔夫球度假村打高尔夫的费用、宿舍费、膳食费,以及各类常规的咨询费(每个学院都拥有大量的讲师、教练、运动心理学家、营养学家和法律顾问)。

  但是培养一位年轻的高尔夫球手的成本并不仅此而已。还需要考虑装备的费用——球杆球鞋、球杆袋球衣。一位年轻的高尔夫球手十年之内要换四到五次球杆。一套卡勒威的FT-I木杆就能要你499美元,而一套Callaway八球杆套件则价值1199美元。

  还有培训费。如果父母是私人俱乐部的会员(像大纽约区的私人俱乐部会员每人平均年费达到11000美元),培训可以在俱乐部进行。否则的话,花费还要逐时递增。偏远地区的球场在周末培训一轮的费用只需25美元,但大多数球场收费都很昂贵,例如,加利福尼亚的洛杉矶亚太棕榈会议度假中心高尔夫球场要收119美元。

  比赛也是年轻的高尔夫球手花费不菲的地方。一个比赛的竞争水准越高,球手就越需要跑更远去参加比赛。去参加一项多日进行的锦标赛所需的费用很自然就要以千美元计。譬如,签约参加南部加利福尼亚高尔夫年度锦标赛,你不仅需要交纳395元的入场费,还有在每晚450美元的InnExpress Temecula假日酒店住上三晚。如果你是来自曼哈顿,那从肯尼迪国际机场到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来回飞机票还需要1400美元。

  以每次果岭费50美元来计算(包括孩子去上高尔夫学院之前的学费),七年的学前训练费用已达60000美元。十年的俱乐部培训花费也需11000美元之多,再加上三年的高尔夫学院年均40000美元的学费,13岁之后每年还要参加15场锦标赛,每场花费3000美元。5套价值8000美元的球杆,总数将高达46万美元---这个数字无疑还会随环境、球杆、学校和比赛的变化而变化。

  关键是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尽管2007的PGA巡回赛每站提供了从80万美元到90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这已经不是关于投资是否能得到回报的问题了。大多数父母认为,如果孩子想去做一件他们喜欢做的事情,那他们将尽其所能去为他们提供机会。 (李卓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