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关系带来重重麻烦 美国家高尔夫基金会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3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文/John Steinbreder 编译/张春阳 图/gettyimages

  从1936年成立至今,NGF一直将为高尔夫经济提供信息和指导视为己任。在它的网站上,我们看到这样的内容:“如果你在寻找最新的和最可靠的高尔夫产业内任何方面的资源,NGF算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它在高尔夫领域的资源和经验是无人可比的。”可如今,就是这些NGF所引以为豪的统计数据,却遭到了质疑

  NGF信任遭质疑

  国家高尔夫基金会,这个产业内最具可视性的研究队伍,很多年来却一直遭受着信任危机。它到底是一个商业组织还是咨询机构?是高尔夫产业的道德规范还是拉拉队?不管它扮演怎样的角色,NGF都不得不忍受批评家关于它信息准确性的质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它到底是作为产业内最重要的统计数据的维护者和贡献者,还是一个自负盈亏的机构呢?

  在一个阶段的反省之后,NGF正在重新定义它的使命并且支撑它的信誉。那么最后的结果呢?它可能已经保留了它的中立。非盈利性的NGF正在修补它的商业模式,从为它的会员提供大量数据的多面手转变为更像是一个专家,将它的注意力集中在建立一个盈利性的咨询机构上。

  NGF为委托给它的任何高尔夫经济履行调研项目,范围从装备公司,服饰制造商到球场开发与管理。而且,将会继续给出新的数据标准来衡量产业的健康。但是,他们将要采用全新的方式来做这项工作——与其他著名的调研实体合作来增强统计质量,而它的第一个风险性合作就显示了美国高尔夫人口的下降。(参看附录)

  NGF是财政单位

  “现在的希望就是要把建立基金会建得更像是对高尔夫经济有益的机构,”斯蒂夫·莫纳(Steve Mona),GCSAA(Golf Course Superintendent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CEO,NGF的执行委员会会员说,“机构使用商业协会模式的问题是,它可能会导致一个试图讨好所有的赌金保管者和赞助商的趋势。”其他参与竞争的调查团体,例如Pellucid Corp,也称赞NGF为提供给产业内更好的数据所付出的努力。但是他们说,如果NGF要追求有效的私人调查,它必须切断过去与商业协会的所有联系。“你不可能跟人说我怀了一半的身孕,”吉姆·柯本哈沃(Jim Koppenhaver),Pellucid的创始人说,“当你往那个方向努力的时候,你需要脱掉手套,因为你将要跟协会里那些付费的会员竞争。”据它的CEO,乔·贝迪兹(Joe Beditz)分析,因为如果NGF的咨询机构作为一个自治的财政单位来操作,那么它作为一个非盈利的,商业成员资格组织的基金地位是没有意义的。

  NGF强调咨询业服务

  一年前,当莫玛(Mona)和NGF的执行委员会主席,TaylorMade-Adidas Golf的主席马克·汀(Mark King),还有FootJoy的主席吉姆·柯奈尔(Jim Connor)遇到贝迪兹的时候,变化的车轮开始转向讨论这个组织的将来。“NGF怎样到达它的今天,和它在将来应该怎样发展是我们所关注的一件事。”莫玛说。他们总结为NGF需要从事曾经冲击到它的主要经营的市场发展。例如,像美国PGA和GCSAA这样的商业团体曾经提高他们自己的调研能力,并且成为他们各自赞助商的更好的吹捧者。

  例如Golf 20/20(一个产业合并,其意图是为提高参与性),PGA的Play Golf America 和The First Tee 作为运动的主要支持者出现。NGF的前景也随着竞争的调研公司的到来而改变,这些公司包括Golf Datatech LLC(主打

零售业)和Pellucid。这些改变所积累的效果腐蚀了NGF工作本身的价值。

  基金会的操作具有非常健康的金融意义,但是贝迪兹更强调应该推进咨询性方面的收入。它的利润服务已经累计接近NGF总收入的50%,也就是每年超过350万美元。

  合作关系给NGF带来的麻烦

  国家高尔夫基金会公布了关于产业健康的调查数据,但是最近的消息却不太好。当然,也不是非常糟糕。NGF经常被那些批评家所诽谤,说他们把这个产业的实际情况美化了,而这种诽谤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调研工作不可信。尽管NGF已经靠它的数据来立足了,它也承认提高是可以做到的。朝着这个目标,它已经与运动商品厂商联合会(Sporting Good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美国冰雪运动产业(Snowsports Industries America)和户外产业基金会(Outdoor Industry Foundation)建立了合作关系,来更好的衡量美国人的娱乐追求,特别是高尔夫。

  他们的第一个发现:美国2006年打高尔夫的人数为2,870万(这里的打高尔夫的人被定义为年龄在6岁以上,在2006年至少打了一场的个人)。NGF2005年独立的调查结果是,有3,050万打高尔夫的人。调查者认为调查结果的不同主要因为为了提高准确率而使用了新方法:

  将调查从纸媒转移到网络

  采用更大的样本尺寸(从10,000-20,000到60,000)

  调查大量的运动作为特别关注高尔夫的对立面

  特别是最后一项,可能在确认NGF夸大了打球人数的工作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因为那些每年只打1到2场的人被定义为“很少打球的人”)。为了解释他们的方法,调研者说:“我们确信,当一长串运动一起出现在问卷中的时候,如果回答者只是参与一两次,他们会趋向于选择填上‘没有参与’。而在NGF过去的研究中,因为问卷上只关注高尔夫,所以回答者就会把它填满”

  调查还得出结论,现在有150万主要的打高尔夫的人,他们是指18岁或以上,每年打8场或以上的成年人,而这个评价标准显然比以前更可信。这个数字要高于NGF的之前125万的调查结果,但是官方拒绝称之为增长,相反,说最近的数据已经建立了“新的基线”。

  在对新调研的总结,NGF 的首席执行官贝迪兹说在普通意义上,更多的球员很可能是指比平均数打更少的球的人和那些更多时间是用来准备的偶尔打球的人。球场的管理人员也许不在意这些区别,但是它也许影响到俱乐部的经营效益,因为主要打高尔夫的人会买更昂贵的产品并且更经常的购买它们。

  NGF简介:

  NGF(national golf foundation),国家高尔夫基金会。对很多人来说,高尔夫不仅仅是一项简单意义上的体育运动。对于那些在NGF工作的人来说,高尔夫更是一项严肃的商业活动。NGF为全球范围的企业和团体提供高尔夫经济调研和咨询服务,旗下拥有6,000会员企业。通过辅助的NGF咨询,基金会也为高尔夫装备方案提供建议。著有《高尔夫明天的战略前景》和每年一度的报告《美国高尔夫参与者》。

  现任主席:Mark King

  首席执行官:Joseph Beditz

  通讯地址:The National Golf Foundation

  1150 S. US Hwy. 1, Ste. 401

  Jupiter, FL 33477

  FL Tel. 561-744-6006

  Toll Free 888-275-4643

  Fax 561-744-6107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