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运筹帷幄到身临其境 陈朝行率FGT巡回赛走出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51  《高球先生》

  文/郑宗威

  2007年3月16日,FGT巡回赛首次走出国门,前往马来西亚新山柔佛州的棕榈度假村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身处异国风情之中,FGT的创始人陈朝行用“感慨万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一张相片承载的意义

  新加坡三月的气候让人觉得十分舒服,从中国香港飞抵新加坡的航班徐徐降落,播音员说机舱外的地面气温是27摄氏度。这个时候中国深圳的气温大概是17摄氏度,但陈朝行似乎没有察觉到其间的温差,甚至连外套都没有脱下来,把步子迈得飞快,过了海关并很快登上开往马来西亚的大巴。

  他可能想起自己一手创立的FGT七年来过关斩将走出国门的历历往事,或者他有点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虽然

马来西亚棕榈度假村
高尔夫
乡村俱乐部加盟FGT已有半年了,但对于公务缠身的他,也是首次来到这里。

  从运筹帷幄到身临其境,站在马来西亚棕榈球会的会所大堂,看着擦得闪亮的FGT铜匾,陈朝行居然主动要求记者为他拍照,与铜匾合影。对于受访无数常常生活在镁光灯下的陈朝行来说,这应该是他多年来第一次主动要求媒体给予拍照了。

  “当年还在玉龙雪山工作时突然萌生的设想如今不仅得到实现,还走出国门并拥有广阔的前景,身处此间,真的是感慨万千。”陈朝行说,“这张相片对我来说将具有非常大的纪念意义。”

  一张相片的价值很多时候并不在于相片本身,也无关摄影技术,在陈朝行的心中,所谓的纪念意义无疑是它代表了FGT走入第七个年头后树立起来的一座里程碑。“Palm Resort Golf & Country Club的加入,对于FGT来说,是一个历史的迈进。”半年前在棕榈球会加盟FGT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朝行掷地有声的表达了此举的意义,但那时候他可能也还没能真切地感受到,这座里程碑远比他想象中还要伟岸。

  “FGT走出国门了。”陈朝行笑着说,身临其境的时刻,一切都变得简单而真实,与会员们一起享受在异国风情下的挥杆情趣,就像抚摸着挂在棕榈球会会所大堂的那块FGT铜匾般,亲切并充满成就感。

  “如果说酒店上运用的分时度假形式是从国外引入中国的话,那高尔夫方面的分时度假形式则是由中国走向国际。”没有人比陈朝行更理解FGT的意义,也没有人能比他更清晰地享受走出国门的喜悦。在曾被陈朝行戏称为“七年之痒”的七个年头后,一张相片突然记录了他以及他一手创立的FGT的一个高潮,令人出乎意料的感觉恍若当年FGT的出现;一张相片又突然承载了FGT新的起点,其意义也许不亚于当年他一夜之间奋笔疾书完成的那份关于FGT的实施方案。

  增值,增值,再增值

  这是FGT巡回赛历史上最独特的欢迎晚宴,这可能也是众多K歌高手们难得一遇的音乐大杂烩,这当然也是陈朝行与会员们分享旅游乐趣的一场晚会。FGT的一大特点便是将旅游、休闲度假与高尔夫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在马来西亚棕榈球会会所的卡拉OK大厅,中文歌、英文歌、日文歌、流行歌、怀旧歌相映成趣,会员们在高尔夫球场上叱诧风云之余,居然也表现出不俗的演唱功底与娱乐细胞,气氛轻松得令每一个人都能鲜明感觉到东南亚的休闲风情。

  即便如此,在这场欢迎晚宴上最美妙的声音依然来自FGT创始人陈朝行,他表示,FGT能有今天,要感谢各位会员朋友的全力支持。以会员为本,为会员提供良好优质的服务是FGT贯彻始终的发展理念,FGT为会员提供的服务是没有终点的,FGT正在讨论发展都市球会,以及其他海外球会的加盟,令FGT的会员权益不断增值。

  FGT会籍的增值其实显而易见,从最初的三家加盟球会发展到今天的十二家,会员们可选择交换的球场也已达到十二家,而随着未来FGT加盟球会的进一步增多,范围进一步扩大,他们可选择打球的球会、地区乃至国家也将进一步增多,来自湖南的会员们都说,跟着FGT走,国内外的球场都转了一圈,省事又开心。

  近几年来,在国内高尔夫会籍销售市场日益成熟的环境下,一些球会的终身会籍陷入无人问津的窘境,而FGT旅游会籍却做得如火如荼,追其原因也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分时互动的先进理念,不断增值的会员权益及其坚持的共赢原则。

  “与很多其他类似组织不同的是,FGT本着长远发展的理念,一开始即以‘百年大计’的理想贯穿整个发展过程。之所以使用‘FGT’三个字母作为这一计划的名称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走向国际化。”坐在马来西亚棕榈球会会所的休闲吧里,陈朝行侃侃而谈,在他厚实的镜片后面,彰显着睿智的思维和卓越的眼光。“我们不是在打游击战,放一枪就走。坚持以会员为本,才有今天FGT倍受追捧的现状。”站在FGT的新起点上,陈朝行首先想到的依然是会员,毫无疑问,如何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是他永远思考着的问题,也是FGT今后发展的根本方向。

  巡回赛完善高尔夫旅游理念

  如果说FGT旅游会籍是作为高尔夫旅游的初始设想而推出,那么FGT巡回赛应该就是高尔夫旅游理念的完善。从个人交换打球到有组织的举行巡回赛及团队旅游,是陈朝行为FGT旅游会籍量身打造的全新服务内容。

  但陈朝行可能也没有想到,FGT巡回赛为会员们带来的旅游体验竟是如此美不可言,直到亲临马来西亚与会员们欢聚异国他乡。为交流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而频频出差的他足迹几乎遍及全球各地,却少有此时的悠闲心情。

  从马来西亚棕榈球会到新加坡仅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与会员们一起,比赛结束后陈朝行来到了这座著名的花园城市。十年前他曾经来到过这里,但跟这次心情很不一样,他作为一个普通的玉龙雪山FGT会员感受到了高尔夫旅游带来的乐趣。闲逛在新加坡繁华的乌节路,陈朝行拿着相机四处拍摄,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不忘给太太细心选购精美的礼物,在新加坡机场的玩具店里花了半个小时给聪慧的小儿子挑选了一辆精致的玩具车,看着手中的大包小袋,他乐得呵呵直笑。

  此时此刻,他可能想象着其他的FGT会员们也与他一样,感受着新加坡的风土人情,选购一些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会员们并不缺乏出国旅游的条件和经验,但在参加完高尔夫比赛后与太太以及球友们一同游玩的经历无疑会美妙许多。

  虽然习惯了坐在会议室或者办公桌前天马行空运筹帷幄,但经此一行,陈朝行一定又有了新的收获。而习惯了在球僮陪同下打球的会员们,在马来西亚棕榈球会自个儿打球的情况下不断把球杆落在果岭边,他们也有了收获,可能对高尔夫挑战自我的理解更深刻一些,当然还收获一次美妙的高尔夫之旅,以及大包小袋的“战利品”。

  “做别人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这正是陈朝行的不寻常之处,也是FGT以及FGT巡回赛横空出世的重要原因。坐在返程的国泰航空机舱里,陈朝行陷入了宁静,也许他正酝酿着新的谋略,将让会员们大呼超值,并继续助推FGT大步向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