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稳定双膝平衡挥杆 注入额外力量提高挥杆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8:2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下面是一组帮助你体会下半身强大作用的方法。这种作用不仅关系到平衡的挥杆,而且会关系到在通过击球时额外注入的力量,从而大大的提高挥杆的速度。

球技-稳定双膝平衡挥杆注入额外力量提高挥杆速度
(图1)

  依照这样的方法练习:做好正常的击球准备动作,但两脚尖稍向内一些,同时体会两膝之间的宽度(图1)。

球技-稳定双膝平衡挥杆注入额外力量提高挥杆速度
(图2)

  开始挥杆,在通过击球前尽量保持两膝间的宽度不变(图2)。

球技-稳定双膝平衡挥杆注入额外力量提高挥杆速度
(图3)

  当右髋,右膝,右脚向目标方向移动时,应尽可能快地关闭两膝的空隙(图3)。体会下半身的阻力能够帮助你保持良好的挥杆平衡,特别是在通过击球的重要区域。

  另一个改进腿部动作的有效方法就是——在球道的沙坑里练习全挥杆(双脚不需要埋进沙里)。通常当一些优秀的选手平衡性欠佳时,我建议他们使用这个方法。要想保持良好的平衡并能扎实的击球,惟一办法就是限制腿部过度的动作。

  另外,你如果觉得在完全转身时需要将左脚跟从地面抬起来的话,那也可以。特别是一些年长的球手,身体的柔韧性欠佳,左脚跟稍微抬起来会更利于他们完成击球。但一般来说,如果要保持好的平衡,除非万不得已,最好还是不要将脚跟抬起来。

  TIPS:平衡性丢失的原因

  你是否曾注意到,那些优秀的球手不管需要击出什么类型的球,他们总能够保持完美的平衡,而且动作非常轻松。无论是3/4的劈起杆还是全挥杆的木杆,他们的收杆总能得以控制,并且以稳定的身体姿势来结束收杆。

  为了在通过击球时,加速杆头并且能够完全的释放,保持良好的平衡是非常有必要的。平衡来源于髋部到双脚,直到击球前下半身应该始终保持被动状态。它的作用是稳定的支撑好上半身的转动以及手臂的挥动。

球技-稳定双膝平衡挥杆注入额外力量提高挥杆速度
(图4)

  当髋部,膝盖,双脚变得过于积极,问题就会随之产生。如果重心过多的移向脚跟和脚尖(或者移向脚踝的外侧),身体的平衡性和稳定性就会顷刻间毁于一旦,而整个挥杆的路径也会变得混乱不堪。(图4)

  熊寿文 Jack Xiong

  职位:观澜湖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教练

  国籍:中国

  加入大卫利百特学院:2003年

  教龄:8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