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张连伟设计新球场填补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7:55  北京晚报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张连伟设计新球场填补空白

  随着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设计的新球场正式启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刷新了自己2004年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将10个球场、180洞的“世界第一大球会”扩展为12个球场、216洞。观澜湖也将以“216洞”的全新形象迎接首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不久前成功赢得2007年至2018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权,使这项被誉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国际顶级赛事定居中国12年。2007年,为吸引世界各地高尔夫球爱好者,观澜湖在10个国际锦标级球场、180洞的基础上,邀请了中国高尔夫球名将张连伟和世界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皮特戴设计建成了两个新球场。继张连伟球场6月和球友见面之后,北戴球场也将在8月对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开放。

  观澜湖拥有12个国际高坛传奇巨星设计的球场,是世界上唯一汇聚了五大洲风格球场的球会。张连伟球场的启用,弥补了观澜湖中国设计师的空白。张连伟球场设计风格鲜明,18种果岭令球场挑战与乐趣并存。而北戴球场,很可能是皮特戴这位设计大师的收山之作,此球场将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场之一。谈到新球场建设,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说:“观澜湖的球场纯粹是应需求而建。2001年老虎来观澜湖之前,我们是50万人打球,之后就翻了一倍。2003年,我们5个球场同时动工,均在一年内完成,这都破了世界纪录。目前刚建好的两个球场,应该是观澜湖的压轴之作。”

  今年11月22日至25日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为了迎接世界杯,观澜湖不但新建了两个球场,改造了奥拉沙宝球场,而且世界最大的观澜湖东莞会所也已经对外迎宾,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

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深圳和东莞两市,由香港骏豪集团先后投资50亿港币,于1994年正式开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昔日的荒山野岭上建成了举世瞩目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迄今为止,观澜湖球会已经举行了50多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2005年,在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主办的全球高尔夫旅游评选中,观澜湖球会同美国排名第一的圆石滩球场、苏格兰排名第一的温斯顿特伯雷球场一起,获得“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休闲胜地”荣誉称号。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世界第一的纪录,已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认定。 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