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T:品牌化与多元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2:02  新浪体育
FGT:品牌化与多元化



  新浪体育讯 种种迹象表明,经过七年稳健发展,FGT正在一步步走向最初确立的目标,向品牌化和多元化靠近。

  打造受高球爱好者追捧的品牌产品

  FGT从创立之日起便被画上全球化、多元化、品牌化的宏伟蓝图。将加盟范围遍布全国并延及海外,以高尔夫为依托,把打球、航空、酒店、旅行等多项服务通过FGT平台整合成为深受广大高球爱好者追捧的产品,是他们长久以来的梦想。

  他们一直脚踏实地朝着这个梦想进发。

  2007年FGT巡回赛玉龙雪山站某种意义上见证了FGT会籍的受追捧热度。欢迎晚宴上,他们借助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捐献出来的FGT旅游会籍,通过现场拍卖的方式将拍卖所得全部募捐给当地的贫困小学。

  虽然从1元起拍,竞价过程依然激烈。玉龙雪山管委会主任和献中开拍报出3万元,便马上被一位参赛选手以4万元翻拍,随后竞拍价格一路攀升,直至来自大连的金先生以5.1万元拍得这张玉龙雪山FGT旅游会籍。

  据悉,此张FGT旅游会籍目前市场价格为5万元人民币。

  但金先生手握的这张FGT旅游会籍价值绝对无法用5.1万元来衡量。以高出市场价1千元的价格拍得,既代表了金先生行善的决心,也意味着FGT会籍在高尔夫市场上的走俏。金先生表示,他与一些朋友几乎打遍了所有的FGT加盟球场,对FGT的理念十分认可也体验至深,通过慈善拍卖得到这张FGT会籍,既能做善事,又能更方便地享受FGT的超值权益,可谓一举两得。

  是什么原因让FGT会籍如此受欢迎?

  超值是早已被公认的事实,FGT旅游会籍的价格从开始的3万余元到现在普遍站在5万元以上的价格,而且从来只涨不跌,加盟球会从开始的3家到现在的13家,会员手中的权益也只会不断增加而不会减少。

  FGT会籍价值不断提升已得到高球爱好者的认知,现在,FGT的稳定性及优质长久的服务也越来越得到清晰的体现。

  近几年来中国高尔夫业内出现许多联盟、加盟的市场组织,但多数缺乏内在的生命力,无论是从最初的高调出世还是后来的黯然消逝,均没能对FGT构成任何影响。“FGT有自己独特的稳定性,”FGT创始人陈朝行说,“这是一个共赢的联盟,我们从最初就定下打造FGT品牌的目标,我们一直在按部就班地接近这个目标。”

  会员赢、球场赢、朝向赢、中国高尔夫赢、政府赢是陈朝行总结得出的FGT五赢原则,如今随着FGT巡回赛的迅速发展并广受欢迎,陈朝行在此基础上又作了补充,那就是赞助商赢。

  “以球会友是FGT巡回赛的宗旨,在高尔夫与旅游相结合的基础上,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这项赛事做成受会员喜爱的赛事。”陈朝行说,“FGT巡回赛将挖掘自身优势,发展成一项独具特色的高尔夫品牌赛事。”

  事实上从年初开始,他们便这么做了。

  凭借FGT联盟众志成城的稳固优势,他们已经为今年的巡回赛增添了一些元素。比如推出每站比赛的FGT会员积分榜及加盟球会积分榜,根据每站积分累加的方式评出年度冠军球手及年度冠军球会,根据各站积分评出的每站MVP选手。

  种种做法均得到FGT加盟球会及会员的关注和认可。玉龙雪山站比赛结束后,来自海南博鳌球会的秦华仪女士便非常认真地与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询问积分榜的变化,而湖南龙湖球会的巡回赛常客,也早已把参加FGT巡回赛的口号升级为“捍卫荣誉,保持领先”。

  赞助从来都是一项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FGT巡回赛在赞助商合作方面也坚持严格要求,包括赛事指定用球SRIXON、指定服装KINGSWILL、指定奖品NUMBER高尔夫球鞋以及提供一杆进洞现金大奖的

丽江玉水寨,均在品牌塑造上与FGT有着共同的理念和追求。

  FGT巡回赛与赞助商携手合作相得益彰,也使得这项赛事愈加完善。但FGT巡回赛其实只是会员服务的一部分,陈朝行表示,“为了更好地给会员们提供优质服务,FGT的基础建设,比如人员配置、管理机制、交换平台等也在今年得到相当程度的完善和突破。”

FGT:品牌化与多元化

  平日会籍现FGT多元化端倪

  6月23日,FGT巡回赛玉龙雪山站比赛的前一天,2007年上半年度FGT加盟球会总经理会议在玉龙雪山球会召开,全票通过关于发展FGT平日加盟球会的提案。

  “发展FGT平日加盟球会将是走向多元化的举措之一,”陈朝行介绍说,“无论是品牌化还是多元化,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在FGT的发展思路上,我们从不好高骛远,FGT的多元化首先应该体现为会籍多元化,这也是对会员权益的提升。”

  会员权益一直是FGT最为重视的部分,“以会员为本,不断提升会员权益”的理念已经被陈朝行在众多场合多次强调,这也是以陈朝行为核心的FGT团队任何时候均谨记于心的信条。

  据了解,FGT平日加盟球会的发展对象将针对北京、上海、深圳等高尔夫发达城市的高品质都市型球会。FGT仍坚持对等交换的原则,发行FGT旅游会籍的加盟球会接受FGT旅游会籍全天候(含节假日)的交换及FGT平日会籍的平日交换,发行FGT平日会籍的加盟球会接受所有FGT会籍的平日交换。

  发展FGT平日加盟球会对FGT会员尤其是商务人士带来的直接好处十分明显,他们将可以通过FGT交换平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城市的都市型球会享有平日会员待遇。

  “在陌生的城市里,在繁忙的商务中,可能是客户洽谈的需要,也可能出于放松心态的需求,能够以会员身份在这座陌生城市的某个球会打球,心情是不言而喻的。”公务繁忙往返于无数国内外城市的陈朝行早已站在会员角度上想象了无数遍。

  “以各位FGT加盟球会总经理的丰富阅历,全票通过此项提案无疑给了我们发展FGT平日加盟球会绝对的信心,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部分工作,但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FGT便不断加快发展的步伐。继去年8月份首家海外球会马来西亚棕榈度假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加盟后,他们又于今年1月和5月吸引了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加盟。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棕榈球会加盟的是3个18洞标准球场,而拥有225洞世界上最多洞数的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也有36洞加盟。

  FGT平日加盟球会和FGT旅游球会的发展并不矛盾,两者是相互相成,相互促进的。“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陈朝行总结说,“现阶段在发展加盟球会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性地发布一些FGT纪念品,进入各加盟球会的专卖店甚至进入高尔夫市场。”

  (郑宗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