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加速击球听球进洞声 克服短距离推杆恐惧症

2007年06月28日08:5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微博

  我们首先从心态开始,一切消极,自卑的想法都应抛出脑外。面对一记推杆,无非就是两种结果,要么推进洞,要么没推进洞。所以,接受挑战,成功的一推,扎实的一击,只要正确读果岭,球没受硬草的阻碍,一定有机会进洞。

(PIC02)

  心态调整好了以后,动作上有什么要求呢?首先,一定要全身放松,放松握杆,稍微握低一点,挥杆幅度小一些,加速击球并且去听球进洞的声音。很多人短推不成功就是因为刚推完球就急着去偷看球,练习3英尺的短推,在球的下面放一枚硬币(PIC02)。记住在击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你的眼睛盯着那枚硬币,直到听到球掉进洞的声音后才可以抬起头来看球。你也可以闭着眼睛试推几个这样的球,这种方法会有助于你感受推杆的动作,而不用担心球是否进洞。

(PIC03)

  你也可以按照这个步骤来推球:先看一眼球洞,再看一眼球,回过头来再看看球,然后开始推球,就这么简单。准备好推球,不要犹豫,不要紧张,中途不要停留太久。想得时间越短,结果会越好。为了建立自信,你可以在距洞3英尺处围放6个球(PIC03)。

(PIC04)

  如果都能够一次性全部推进洞的话,可以挪到4英尺处做同样的练习。如果没有全部进洞,就重新来一次。这样练习几次后,你对自己的推杆就会相当有信心了,这时你可以自豪的说:“我完全可以推杆进洞了!”(PIC04)

  TIPS:短距离推杆恐惧症(PIC01)

  不少球手,在面对短距离推杆时会显得站立不安。这种畏惧式的推球,很容易导致击球失控,球不但进不了洞有时还会大大的偏离球洞。这就是所谓的短距离推杆恐惧症。

  短距离的推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还是会让人有挫败感,有时会让球手失去对高尔夫运动的乐趣。其实主要是心态上出了问题,而且很有可能会转变成身体上的问题。原因是一次错误的推击导致短推没有进洞,一段时间后就会形成习惯,头脑里面会逐渐形成消极的想象,开始变得不自信了,然后紧张和焦虑也相继产生,于是神经逐渐也变得不受控制。

  Paul Hoad(侯保罗)

    职位:观澜湖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总监

    国籍:英国

    英国PGA

    加入大卫利百特学院:1997年

    教龄:17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