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容易被遗忘的球场 金熊私人珍藏中一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5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西雅图容易被遗忘的球场金熊私人珍藏中一展身手



  提到美国西雅图,除了能让人想起梅格-瑞恩和汤姆-汉克斯演绎的电影“西雅图不眠夜”,还有那鲜美多汁的海鲜、顶部被积雪覆盖的群山、发达的科技,甚至还有星巴克的拿铁咖啡——但是很少有人想到高尔夫。如果你为了高尔夫而来,你只有祈求赶上一个大晴天

  西雅图这个城市散发着庄重优雅的味道。据说这里是全美国最博学、最有修养,也是居住人群身体状况最好的美国大城市。因为据统计,在所有美国城市中,这里是图书馆持卡人数百分比最高的城市;与艺术相关的产业和组织数量占企业总量的百分比最高;还在2005年美国《男性健康》(Men's Fitness)杂志评选的健康城市排名第一。居住在这个依山傍水的城市,依偎在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联合湖(Lake Union)和普吉湾(Puget Sound)之间,向东是奥林匹克山(Olympic Mountains),向西是卡斯克德山脉(Cascade Mountain Range)群峰。

  容易被人遗忘的

高尔夫球场

  丰富的地理自然资源使西雅图成为运动的天堂,这里是徒步穿越、垂钓、划皮艇等户外运动的首选天堂。当然,高尔夫运动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平常。华盛顿地区几座荣登“高尔夫周刊最佳公共球场名单”的球场距离西雅图仅几步之遥,从西雅图乘渡轮穿过普吉湾就可轻松到达。金山奥林匹克球场(Olympic Course at Golden Mountain)位于布雷默顿市(Bremerton),这里曾举办过2006年美国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2006 US Amateur Public Links Championship)。另外,拉德洛港度假村球场(Port Ludlow Resort)的27个球洞设计十分独特,吸引众多球手来此一试身手。

  纽卡斯尔高尔夫俱乐部是位于东边的又一座值得一去的好球场,大概3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这里景色壮美,一踏上这块土地西雅图婀娜的曲线、优美的华盛顿湖和绵延无际的山脉就争先恐后地跳入你眼帘。

  有一次在Coal Creek打球时,纽卡斯尔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大卫-海恩(David Hein)曾说:“我真的太希望能下点雨了。”8月初是西雅图的旅游旺季。海恩说,从7月份开始俱乐部每天不得不对36个球洞进行人工灌溉,以弥补极少的降雨量。在海恩打前9洞的时候,天空万里无云,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正在为他们周末在海洋节(Seafair)上的表演进行操练。纽卡斯尔高尔夫俱乐部的服务也很独到特别。在现场服务的球员助教们个个都打着领结,他们会帮你把陷在球道障碍里的球重新放到适合的位置。球场的浴室内都装有花岗岩台面、瓷砖地面,还有恒温的马桶圈。

  西雅图夜未眠

  在傍晚高峰的时候开车回西雅图也足以让人受尽折磨。不过,在市中心待上几天倒是绝对值得,游览一下西雅图的各大名胜,从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再到西雅图的星巴克咖啡店——质朴无华的店里总是熙熙攘攘。

  市中心约有10,000间酒店客房,新建的酒店也用尽浑身解数吸引着游客们的到来,去年就有910万游客来西雅图观光旅游。说到高尔夫,没有哪家酒店比当地一家名为Hotel 1000的酒店更费心思。该酒店于去年6月正式营业,并致力于用最先进的科技吸引客人。除了虚拟高尔夫俱乐部,酒店的每间房间内还设有iPod家庭音乐设备,4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以及可以无线遥控的灯、音响和室内温度。就连卫生间都很豪华。水从天花板倾泻而下,落入一个独立式浴缸,却不会弄得到处水珠飞溅。客人们也不用担心洗澡的时候服务员突然进来打扫房间而引起的尴尬。红外线传感器可以自动感知人体所散发的热量,这样酒店服务员就可以知道浴室内是否有人。相比之下,“请勿打扰”的牌子在这里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离开高科技簇拥的世界,向东驱车25公里,来到萨利希旅馆水疗中心(Salish Lodge and Spa),就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卢高美瀑布(Snoqualmie Fall)就在这片充满异趣的世外桃源的“后花园”,瀑布落差268英尺比尼亚加拉瀑布还要高出100英尺,异常壮观。

  清晨,瀑布飞流直下撞击出的水雾在太阳的映射下形成一道美丽的彩虹,如果能有幸能在可以俯览瀑布全景的餐厅里定到位置就更妙了,边享受美味早餐边欣赏着壮观奇景,再惬意不过了。在这里吃早餐不来一杯热巧克力真是遗憾。侍者向我们这样形容,“它几乎是世上最醇香浓郁,丝般幼滑的热巧克力了。”的确,他说得并不夸张。

  《双峰镇》(Twin Peaks)的影迷们应该对这个地方不陌生,片中的Great Northern酒店的外景就是取材自萨利希酒店。现实中的酒店房间里设有超大的漩涡水流浴缸、羽绒睡床和一个壁炉。除了山林游钓、漂流筏和皮艇运动,游客还可以到卢高美山脊球场(Snoqualmie Ridge)一展身手,这可是杰克-尼克劳斯的私人球场,非常讲究考究,Boeing Classic冠军巡回赛就曾经在这里举行。

  TIPS:

  气候:由于海洋暖流的关系,西雅图和位于其北部的温哥华虽然纬度较高,却常年温暖湿润。旅游最佳季节:6月到8月

  

美食:在西雅图要想大快朵颐的吃海鲜,就得到西雅图西边艾略特湾(Elliott Bay)Waterfront的码头区。从Pike Place Market往海湾走下去,跨过Alaskan大道,就到了码头区。其中,54、56、57、66等几个码头,都有海鲜餐厅。多数的餐厅是端出法式的海鲜盘,供客人享用。海鲜可以单点,也有两人分的套餐。最贵的是名为Alaskan的帝王蟹套餐,包括帝王蟹脚、唐金蟹、雪蟹、近海虾、贻贝、蛤蛎、辣香肠、玉米、马铃薯,配上一杯冰凉的啤酒或可乐,让人吃得过瘾又饱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