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运动场草坪科学与管理大会今日隆重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第二届国际运动场草坪科学与管理大会(The 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urfgrass Science and Management for Sport Fields)今天在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专家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教授、中国草学会名誉理事长洪绂曾教授、国际园艺学会代表Panayiotis Nektarios博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韩建国教授、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佐忠教授、国际草坪学会前任主席Bill Adams先生、本次大会编辑委员会主任美国Wisconsin大学Join Stier博士、本次大会特别支持单位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郑瑞永先生、本次大会秘书北京林业大学草坪研究所尹淑霞博士等。开幕式由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张启翔副校长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

北京林业大学及草业科学系的发展情况。洪绂曾教授代表中国草学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当前中国草坪业及运动场草坪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北京林业大学草坪研究所承办此次大会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Panayiotis Nektarios博士作为第一届国际运动场草坪科学与管理大会的主席简单回顾了四年来国际运动场草坪所取得的成果及其对体育运动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运动场草坪研究领域及内容几年来并没有实质性变化,草坪学者所需要做得是如何延续和创新以及与实践相结合”,最后Pan博士还对未来几年内运动场草坪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议。

  开幕式之后,大会特邀报告在友谊宾馆会议楼科技报告厅举行。会议报告内容涉及到了中国草坪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2002年韩日

世界杯草坪场地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草坪的建植技术、运动场草坪土壤紧实诊断及防治措施、土壤有机改良剂及无机改良剂的应用、草坪草抗旱及保水机理以及运动场草坪质量评价等内容。(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