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赛后道出制胜关键 张连伟四夺中巡赛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8:32  新浪体育
一哥赛后道出制胜关键张连伟四夺中巡赛冠军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其实,这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张连伟决赛轮领先3杆出发,几乎将冠军奖杯揽在了怀里。在比赛过程中,三杆落后出场的袁浩奋勇拼搏,一举抓到六只小鸟,拉近差距,平添几分紧张气氛。到最后两洞时,张连伟和袁浩只差两杆。会所里,结束比赛的球员们在闲聊,猜测到底谁是冠军。

  “还有两个洞,差两杆,袁浩没太大机会,”一位球员说,“不过17洞的果岭比较难,也许会有意外!”另一位球员不这么看:“怎么可能!张老板是什么人,今天都打4个鸟了,怎么可能最后出问题。他肯定保守打,能打到帕,袁浩机会就不大了!”一番话,说得众人点头称是。

  孰知那厢,张连伟第16洞开球撞上了球道中间的一颗大树,距离受到很大损失,不过救到一个漂亮的帕。之后在第17洞张连伟还真遇到了麻烦,第17洞是个200码的三杆洞,张连伟开球开得有点大,冲到果岭右后方的位置,离旗杆有大概20英尺远,下坡。他第一杆推过了,球溜到洞边溜下去14英尺的样子,往回推到洞边,可惜没有进,吞下了柏忌。而同时,袁浩拿7号铁开球,拉左了一点,冲到果岭后面的沙坑里,他没救好,球很快冲出了果岭,接下来往回切没能切到果岭上,球滚过旗杆大概4码的位置,没有推进,吞下双柏忌。

  两个人的差距拉大到三杆,张连伟再近冠军一步。第18洞,张连伟开球偏右一点,面对果岭上一个8英尺的上坡推杆,轻松推进;袁浩开球偏左进了长草,第二杆攻进沙坑,再一杆没切好,最终吞下柏忌。

  张连伟以4杆优势夺冠,这是他第四次捧起中巡赛特制的银质奖杯。

  在离家不远的广州捧杯,张连伟很开心。尤其是这次母亲、兄弟以及妻子、女儿都来到现场看球。颁奖典礼上,张连伟亲吻着妈妈,把奖杯献给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这是个圆满的结局,对张连伟来说。

  “说实话,我来了就想赢比赛。每一站比赛都是全力以赴,我想这是我出成绩的原因之一,”张连伟表示,“天下不会馅饼,什么都不是轻松得到的。像我42岁了,拿什么去和年轻人拼?我付出了很多,平时都会很勇敢的练球、健身,才能保持住球技和体力。”一哥坦言赛场上没有常胜冠军,而他这次赛前制定策略,每一洞攻守明确,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