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广州站天气湿热 理疗师:球员应做好全方位防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中巡广州站天气湿热理疗师:球员应做好全方位防护

防暑工作很重要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9时18分,中巡赛理疗师MARK接到信息,刚刚从1号发球台出发的叶剑威感觉不舒服,想呕吐。理疗师随即赶到现场。叶剑威昨晚胃就不舒服,“今天早饭过后,一直不舒服,总想吐。”理疗师给叶剑威吃了药,并要求他比赛结束后,再做详细诊断。

  在理疗师MARK回到会所后,张伟说起自己的球童周旭身体也不适。周旭在早上发生呕吐,身体感觉不舒服。针对众多球员在比赛中出现的状况,理疗师MARK提醒到,“天气湿热,食物很容易变质、腐变,如果在外就餐,一定要吃煮熟的食物,尽量避免吃生食。”在早餐方面,理疗师说到,“赛前的早餐尽量避免吃高蛋白、高脂肪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牛排、培根等,在不想进食的情况下,多吃水果补充能量。”

  除了注意饮食,理疗师也提醒,这两天广州气温在35-36度,高温炎热、湿度大,球员一定要注意补充水份,保持体力,“一般两到三个洞要补充300-500毫升的水份,可以多喝含有电解质的运动型饮料。”理疗师也强调,在高温天气下,不能等到口干或眩晕时才喝水,那样对身体肌肉来说,已经晚了。

  在保证充足的水份供应下,选手也应注意个人防护。多带几件干的衣服,因为被汗浸湿的衣物容易影响排汗,进而影响体力。另外,可带干毛巾与冰毛巾用以擦汗和降温。在防晒方面,则应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必要时刻应打起遮阳伞。

  中巡赛每站来到不同地方,当地的气候条件对球员的体能、体力形成考验。理疗师说到,球员要增加免疫力和身体的适应性,最基础的就是做好体能锻炼 。

  理疗师MARK已经为中巡球员服务了11站,他看到了球员们在理疗意识方面的进步。MARK最深切的感触是,前几站,来找他咨询的球员很少,咨询的问题也是诸如,“伤病了怎么办”的治疗型问题,但是随着中巡赛的日益展开,选手们向理疗师咨询的问题也有了很大变化,“后来,球员们会问怎么预防、怎么避免肌肉拉伤、增加体能和耐力。现在,球员们则会问,我的体能比去年还好,怎么才能打出好成绩。”针对球员提出的问题,MARK都会在运动理疗方面给与专业建议,一些球员在比赛结束后,仍然会持续与MARK保持练习,保证个人锻炼和水平的持续提高。

  中巡球员运动理疗意识的逐步增强,也是赛事组织方面乐意见到的局面。

浏览逐洞成绩 第二轮分组 现场视频 精彩图集 欧米茄中巡赛专题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