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字开局激发夺冠信心 郑文根广州站首日打69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24  新浪体育
红字开局激发夺冠信心郑文根广州站首日打69杆

郑文根开球

  新浪体育讯 6月的广东天气很热,是出了名的“桑拿天”。中巡赛广州站的赛场--九龙湖不是个容易的球场,但第一轮比赛,一早出发的老将郑文根时近中午用69杆结束比赛。他用红字带来些许凉爽,给后来出发的球员们带来压力和动力。

  今天,郑文根的铁杆和推杆发挥都不错。第18洞,他用8号铁将球击到旗杆边三英尺的距离,顺利拿下第5只小鸟。全场5只小鸟,2个柏忌,郑文根对自己成绩还算满意;与他同组的程斐则念叨着自己是“1个Double、1个Triple毁了一轮。”首轮比赛,郑文根是第一个以红字完成比赛的球员。

  赛季初,在海南TCL精英赛,因腰伤退出比赛的郑文根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已没大碍。但此前在前两站中巡赛,推杆困扰着老将难有好的发挥。本轮一上来在第2洞的果岭,轻松推进一个15英尺的推杆,抓到小鸟之后,郑文根越打越有信心。再加上精准的铁杆,基本都把球放在旗杆不远的位置,他连续抓鸟,打出了久违的六字头好成绩。

  郑文根坦言,球道狭窄、需要落点精准的九龙湖球场适合他的球路。他的开球落点准,短杆都不错,所以打九龙湖比较有机会。

  途中在第6洞和第12洞两个柏忌的失误,都是因为没有算好风。第6洞,开球之后,还剩156码的距离,侧逆风,郑文根拿8号铁照着旗杆轻打,刚巧攻到果岭上,又因为旗杆插在下坡上,球上去又滚了下来;第12洞更有点惨,球在离洞口126码的距离,上坡,逆风,他却照着顺风打过去,球滑到了右边长草。“我有些太贪心了!”虽然有些小遗憾,但郑文根面对69杆的成绩面带微笑,看得出他的心情轻松。

  13年前便转职业的郑文根,五年前在联盟杯苏州精英赛拿到职业首冠,这也是他唯一一个冠军。在举办三年的中巡赛上,郑文根去年带着腰伤在中巡赛-珠海站拿到第二,创下最好成绩。2007赛季开始前,郑文根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夺冠,是为自己、也为第一代球员。在赛场上,经常有球员和他开玩笑,说“你们中山的球员怎么现在越来越不出成绩,都快成化石了,”郑文根会回答“我是活化石!”可没有成绩为证,回答怎么也不硬朗。

  这次,处于成绩榜前列有了一个好的开局,郑文根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不过,我开球早,天虽然闷,但不是特别热,也占了点便宜,明天中午开球要防中暑,能打72杆就不错了。” 赛场经验丰富的郑文根客观地分析着。

浏览逐洞成绩 第二轮分组 现场视频 精彩图集 欧米茄中巡赛专题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