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上半年旅游创汇百万美元 拟建国际旅游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9:16  中新网

  烟台市上半年入境旅游创汇百万美元,接待入境人数约1.5万人次,其中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是主要入境客源地。该市旅行社信息表明,对

  韩国市场主要是以高尔夫旅游产品和休闲旅游产品为主,对俄罗斯市场则是以海滨沙滩度假用品为主。

  2001年,烟台面向韩国推出了“中国烟台高尔夫之旅”,引爆了高尔夫入境游市场。到2006年,全市接待高尔夫旅游者9.4万人次,成为山东省内接待韩国游客最多的城市。 针对韩国改以往一周休息一天半为两天双休的休假调整,该市又在韩国推出了“周末游”产品,打造“60小时家庭休闲产品”,非常灵活。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个普通的旅游团队,游客啃方便面、坐着大巴车,消费很低,每个人只能给旅行社带来最多一百元的毛收入,利润空间很小。而一个从韩国来烟台打

高尔夫的游客,每
天花
费至少在2000元左右。相比于团队游形式的低端旅游产品,高端产品更有个性化色彩和高附加值特点。

  烟台的温泉游客大多是自驾休闲的散客,吃住玩等相关消费也比团队游高出10倍以上,而

葡萄酒庄可以吸引商务客流,举办一个会展所带动的吃住行等消费也是非常大的,1元的会展收入能带动5元的社会收入。

  据悉,今年烟台市将重点打造高尔夫、葡萄酒、温泉、会展等四大旅游高端产品,该市也将向旅游休闲度假类城市转型,力争建成以优美生态环境为基础,观光、度假、商务功能并重的中国最佳休闲度假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市已建成四处大型高尔夫球场、八处温泉和葡萄酒庄,利用现有优势发展产业链较长的高端旅游产品,加上仙道文化、八仙传说多方面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烟台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入境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