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强所以阿根廷强 卡布雷拉避而不答香烟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布雷拉不愿意做他人的楷模,但是从今天起肯定许多球童将以他为楷模。

  由于家庭贫困,卡布雷拉小学没有上完便辍学当了球童。那一年他十岁。正是因为当球童,他才接触到高尔夫这项运动,因为他所工作的科尔多瓦高尔夫俱乐部(Cordoba Golf Club)允许这些球童在星期一生意清淡的时候下场打高尔夫。

  卡布雷拉耳濡目染,自学成才,当然这要多亏那个环境,因为在他身边的人许多都懂高尔夫,都会给他一定的指导。15岁的时候,卡布雷拉的才华被阿根廷的一位著名球员爱德瓦尔多-罗密欧(Eduardo Romero)所发现。卡布雷拉20岁的时候转为了职业球员。三次尝试欧巡赛资格学校不成功,罗密欧随后成为了卡布雷拉的赞助商,给予他经济上的支持。

  其实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

高尔夫中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南美,好象只有阿根廷一个国家有许多著名的高尔夫球员。他们的战绩似乎代表了整个南美的竞技水平。卡布雷拉在谈到这一点是,道出了原委。

  “在阿根廷球童有许多机会打高尔夫,甚至私人俱乐部也允许球童打球。”卡布雷拉说,“这无疑提升了球童的生涯。经常情况下球童都会选择转为职业球员。在阿根廷90%的高手都是球童。”

  由于卡布雷拉从小的生活贫困,因此他很晚才开始学习阅读与写作。他其实能听懂不少英语,但是他却不愿意开口说,生怕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意。可是在记者招待会上,他对一样事情始终避而不答,即使他已经明白地听起来问题。那便是他的香烟品牌。

  有一个记者似乎对阿根廷人所吸的香烟很感兴趣,一直在问他的牌子。可是卡布雷拉在第一次回避之后,第二次再听到这个问题时就摇头不答。“我不会对你说香烟的品牌。”卡布雷拉说,“我只会告诉你那是短根的,72毫米长的那一种。”

  “有些球员有心理咨询师,有些有运动心理师,而我吸烟。”卡布雷拉随后解释说他为什么要在比赛中吸烟。

  卡布雷拉表示平时他一轮会吸烟八到十根,这一次的吸烟的数量大约也是在这个数字上下。

  1962年美国公开赛在奥克芒举行的时候,尼克劳斯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尼克劳斯后来表示这一场比赛对他有深远的影响,因为他在随后的录象中见到了自己在比赛中吸烟的情景。

  尼克劳斯说:“我仍旧记得延长赛的一洞是我在球场上戒烟的原因。几个月之后,我看到了赛事的录象带。当时我嘴里叼着烟卷。我当时想:‘这可是孩子们最坏的榜样,当然也是所有人的坏榜样。’我之后再也没有在球场上抽过烟。而最终,我把烟完全戒掉了。”

  即将成为人们楷模的卡布雷拉,或许也该注意自己在球场上的形象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