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营造黑色恐怖 连续第二年胜杆为+5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第二年,美国公开赛的胜杆为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美国公开赛在奥克芒制造的黑色恐怖连卫冕冠军奥格维都深感不满。不过他好象还不是专门针对长草,或者是沙坑,而是觉得无法在那种障碍之下施展救援是最恼人的,即使这种救援是非常有技巧的。

  “我知道我没有必要练习如何从球道沙坑将球击出来。那是没有用的。”奥格维说,“我们只用增加一杆在球道上抛球便可以了……你应该因为错失了一杆而接受处罚,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如此黑白分明的。我不喜欢一杆罚杆,因为那几乎是笃定了的事。

  “如果这一周我没有将球击入球道沙坑中,我也许会很好。我也许会进入前25名什么的。我想从沙坑中出来,我的距离没有超过30码。而且两次是这样。真是非常沮丧。”

  可是很快

澳大利亚人便发现自己似乎是在宣泄不满,所以他又明智地指出当老虎伍兹在这样一个比赛中有
竞争力
的时候,或许美国
高尔夫
协会的布局还不至于太荒谬。

  无论如何,自从高尔夫运动进入现代以来,今年和去年的这样一个情况仍然不多见。自从1965年开始,仅仅只有1974年美国公开赛的胜杆数(+7杆)高于了今年。

  附录:自1965年以来美国公开赛胜杆为高于标准杆的年份。

  年份,冠军,胜杆,球场

  1965年,普莱尔,+2,282,贝尔河岸

  1969年,奥维尔-穆迪(Orville Moody),+1,281,冠军高尔夫俱乐部

  1972年,尼克劳斯,+2,290,圆石滩

  1974年,哈尔-欧文,+7,287,翼脚

  1975年,卢-格雷厄姆,+3,287,梅地娜

  1978年,安迪-诺斯(Andy North),+1,285,樱桃山

  2006年,奥格维,+5,285,翼脚

  2007年,卡布雷拉,+5,285,奥克芒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和2007年美国公开赛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首先冠军都没有出现在最后一组,而最后一组都有一人以一杆之差获得了亚军。福瑞克两年都没有出现在最后一组,但都以一杆之差获得了亚军(这种情况是不常见的,上一次大满贯赛出现连续两年亚军是:诺曼。他分别于1986年和1987年在美国名人赛上分列亚军)。

  更让人奇怪的或许还有2006年亚军米克尔森今年被淘汰,而2007年冠军老虎伍兹在去年被淘汰。而这两位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稳定性都是显见的。米克尔森在淘汰前,总共连续晋级30场,而老虎伍兹在淘汰之前,总共连续晋级39场,这个数字平了尼克劳斯的前纪录。

  另外卡布雷拉和奥格维这两位冠军之前都没曾赢得过大满贯赛,他们分别成为第13个和第14个在美国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赛首胜的选手。不仅如此两位冠军都来自南半球,而在赢得这一场比赛之前,他们都各自赢得过一场有分量的比赛。奥格维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而卡布雷拉赢得过BMW欧洲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