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明:卡布雷拉写下神话 获胜意义堪比百年前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36  新浪体育
言明:卡布雷拉写下神话获胜意义堪比百年前冠军



  2007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南美洲的阿根廷球员卡布雷拉一路冲进领先榜,打出了前20名球员中最低的69杆,以总成绩正5获得比赛冠军,写下了小卒吞大象的神话,成为南美人的高尔夫英雄。

  今天决赛轮可以说是高潮迭起,算得上是近几年美国公开赛最好看的一场比赛。首先是大赛心理抗压能力差,导致年轻选手纷纷跌落领先榜。原来有机会夺得比赛冠军的最后三组选手,第四轮比赛一出发立即引起了现场球迷和电视机前观众的关注。由于承受巨大压力,这些年轻选手在前9洞都出现了状况,打出了较高的杆数,跌出了领先榜。比如像保罗-卡西打出43杆、史蒂芬-亚梅斯打出40杆、巴巴-沃森打38杆、罗斯打了37杆。最明显的是前三轮单独领先、今天与老虎同组的亚伦-巴德利,他在第一洞就打出加三,前9洞打了41杆。相反从后面追赶的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他在前9洞打出了34杆的好成绩,一直冲上了领先榜前列,摆开了对冠军志在必得的架势。

  进入后9洞,卡布雷拉乘着其他球员纷纷滑落、止步不前,他又在第11洞和第15洞两个4杆洞,凭借精确的铁杆抓下两只小鸟,上升到成绩榜第一。以总成绩+3杆领先老虎伍兹和福瑞克等选手。尽管落后,老虎和福瑞克凭借大赛的丰富经验,在场上也有不错表现。两人在后9洞使出逢身解术,但是最终难以阻挡阿根廷英雄登上冠军领奖台。

  面对来势汹汹的卡布雷拉,老虎和福瑞克势在挽回颓势的路上兵分两路,福瑞克在11、12洞的两个柏忌之后,从13、14、15洞连抓了三个小鸟,追平了在16、17洞面对巨大压力吞下两个柏忌的卡布雷拉。可惜的是,福瑞克在进入17洞时已经追平了对手,但面对306码的4杆洞,采取了错误的进攻策略,用1号木杆打进了长草。然后在长草中打了两杆,最终吞下柏忌,落后卡布雷拉一杆,最终功败垂成。

  而老虎伍兹从15洞开始积极抢攻,希望能够抓下小鸟,追平与卡布雷拉一杆的差距。可惜他的长、短杆以及推杆,自始至终都未能打出想要的结果,最终让阿根廷人实现了夺取大满贯赛的梦想。这也是阿根廷人第一次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阿根廷人卡布雷拉一步登天意义重大,可以比拟1913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弗朗西斯-欧米特。

  卡布雷拉1969年出生,从小由于家庭贫寒在球场里面当球童讨生活,他曾经做过阿根廷前辈罗梅罗的球童,后来由罗梅罗提携,到了20岁才转职业。并在罗梅罗的指点下进入欧巡赛打拼。在世界各地为了实现职业梦想吃了不少苦,一共在世界各地夺得了15场胜利。这次在美国公开赛上,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对全球的

高尔夫运动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1913年,美国乡村俱乐部的球童弗朗西斯-欧米特瞒着老板去报名,最终击败来自高尔夫故乡苏格兰的瓦通-泰勒这样的名将,写下了球童打败上流社会职业球师这样的动人故事。带动了美国高尔夫运动的平民化一样,卡布雷拉的胜利对高尔夫作为大众竞技运动发展,和全球高尔夫健康发展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成绩表 第四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