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课程派上用场 前五名沃森为美国唯一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4:40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课程派上用场前五名沃森为美国唯一代表



  新浪体育讯 他们在声望和地位上有云泥之别,可是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就足够幸运,能够在练习赛的时候与老虎伍兹同组,一道下场打球。

  巴巴-沃森带着各种问题给老虎伍兹的练习轮带去了众多乐趣,就好象“一只小狗在追逐牛头狗。”巴巴-沃森说,“我努力找他的岔子,看他怎么反应。”事实上,这两位选手本周开始的时候一道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一起练球。

  “他总是谈论自己取得的胜利,我总是说我击球击得有多远。”巴巴-沃森在美巡赛的发球距离上排名第一位。“你可以练习,之后取得胜利。可是你却无法练习,之后将球击得更远……我总是对他说这样的话,但是他却不太听。

  “他总是谈论大满贯赛呀,以及这样的东西。”

  一点也不奇怪。希望,巴巴-沃森能够听一点,因为进入星期六第三轮的时候,他有机会在107届美国公开赛上实现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胜利。这个谦虚的28岁选手来自佛罗里达一个叫巴格达的小小地方,两轮过后他落后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1杆,领先老虎伍兹4杆。

  “真是棒。我希望看到他的怪癖,看一看他是怎么打练习赛的。”巴巴-沃森努力成为连续第二个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纳信怀德巡回赛选手,他说,“这一周我问过他,每一洞在码数本上都写了些什么。”

  其实巴巴-沃森还需要问老虎伍兹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处理好压力。美国公开赛上前五位中,巴巴-沃森是仅有的一个美国人。星期六他直到下午3点15分才会开球,他表示每一洞他都紧张得想呕吐。

  “我记得老虎有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谈到过紧张。可是他却利用了那样的紧张,因为他知道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也紧张。”巴巴-沃森说,“如果你不紧张,说明你并没有努力。我期望找寻到一条道路控制好自己的紧张情绪,并且努力把它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直到我学会了那一点,我猜想每天我都会恶心下去的。”

  老虎伍兹并不确定他能否帮助巴巴-沃森抓住他“胃里捣乱的蝴蝶“(注释:一语双关,此处是指克制紧张情绪)。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是吗?”12届大满贯赛冠军说,“我们都需要处理紧张的情绪……你需要找到最适合你的方法。而这一点正是棘手之处。

  “我知道我无法像侯根那样高度自制,同时我也无法像李-特维诺(Lee Trevino)那样喋喋不休。你需要寻找到自己的方式。”

  巴巴-沃森从多个角度来说很有个性,拥有自己的做事方式。他的发球杆有一根粉红色的杆身,另外他能对球道发球狂轰乱炸。这些都让他看起来十分醒目。与此同时,今年的巴巴-沃森很有可能成为另外一个简森-戈尔。

  极端的平易近人,具有亲和力,巴巴-沃森宣称巴格达是一个“小小的天堂”。那个小镇是如此安全,他的父母从来不用锁门,小的时候,经常让巴巴-沃森一个人走路去学校。

  巴巴-沃森中学的时候与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在一个校队打球。这个校队中还有波-维克利(Boo Weekley)。而本赛季初,波-维克利也已经在美巡赛上拿到了冠军。这个星期头两轮,波-维克利与巴巴-沃森同组。

  两个人以前在美巡赛上从来没有同组打过球。巴巴-沃森表示当他得知波-维克利与他背负同样的压力时,进入了一个相对舒适的区域……尽管他的思维游离到录象的时候,而波-维克利很有可能想着如何去钓鱼。

  尽管年龄相差仅仅4岁,世故的老虎伍兹就把巴巴-沃森当做一个“大孩子”,一个拥有非常多才华的大孩子。

  “如果他学会带着策略去打球,他将拥有超级能力。”老虎伍兹说,“你不能传授力量,但是你可以传授策略。他有能力把杆调整下来,打出不同的球……他喜欢做球,而在今天这已经是濒临灭绝的一门艺术了。”

  巴巴-沃森没有一位挥杆教练。他是从父亲那里学会的

高尔夫。他的父亲是一位特种兵,打得好的时候可能破90杆。父亲使用的是右手,而巴巴-沃森是一个左撇子。父亲告诉他需要集中精力打好每一杆,“而我们将一起研究余下来的一部分技艺。”

  巴巴-沃森说:“我的整个生涯--青少年高尔夫,大学高尔夫、小巡回赛、纳信怀德巡回赛,然后到这里--每一年我都在转好。每一年都是一块垫脚石。我自学成才,没有教练,没有培训,我只是凭自己的力量去判断。”

  星期天在奥克芒,巴巴-沃森有可能迈出生涯的最大一步。他敏锐地意识到这个舞台的巨大:“整个过程这都是对高尔夫的最好检验。仅仅是通过停车场已经非常难了。”巴巴-沃森说--他也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

  “如果我的精神集中,我可以取得好成绩。”巴巴-沃森说,“过去几周,我击球击得真是好。我知道进入这场比赛的时候我有机会打好球。不是赢,要做到那一点很好,因为这里总是有一些人会打得非常好。

  “可是坚持在这里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已经够出色了。

  “今天对于我来说很难。”巴巴-沃森说,“不太适合打下午的半场,因为整个上午就如此白白流失了。我今天早上起来得很早,看了看报道,在等待中一直在想好杆与坏杆的问题,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如果我未来两天能做到,那真是太棒了。”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