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巴德利获良机 澳洲人看到大满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巴德利获良机澳洲人看到大满贯希望



  新浪体育讯 去年四月拿到首个美巡赛冠军,在大满贯赛事上最好成绩并列第55名,拥有这样经历的球手本来并不会在本届美国公开赛上引人注目。但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却改变了这一切。在第2轮打出平标准杆的70杆之后,巴德利看到了自己首夺大满贯冠军的曙光。

  与过去不同,本周来到奥克芒球场的巴德利满怀期望能够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在之前两届美国公开赛上,他甚至连晋级资格线都过不了,而在他所参加的10场大满贯赛事的结果中,最好的成绩只不过是在2006年PGA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第55名。但是今年来到美国公开赛的第2轮,就像澳大利亚人所说的,不用担心,因为星期五是个“好日子”。

  26岁的巴德利在第二轮里大放异彩,全场只用了29记推杆,只比首轮的28记推杆多了一推。但是,在奥克芒球场第二轮显得更加艰难的情况下,有这样的表现还是难能可贵的。巴德利以70杆结束了第2轮,两轮总成绩变为了高于标准杆2杆的142杆,目前落后领先者两杆,排在并列第3位。

  “我认为我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谈到自己在本项大满贯赛事上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巴德利显得很自信,“现在我觉得自己拥有了所有的工具。我感觉自己现在在比赛中,能够击出我所需要赢得美巡赛胜利的球,然后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竞争。我感觉自己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我觉得如果自己能够保持这样做,接着的所有事都会好起来。”

  巴德利在周五“锦上添花”的一举是在9号洞的沙坑救球。这也是他本轮比赛的最后一个洞。当他拿下了7英尺保帕的推杆之后,他本轮的成绩顺利维持在平标准杆70杆。

  “我觉得有时候保帕的推杆,还要比一些小鸟推更为重要。因为你必须要拿下那些(保帕)推杆,把它们推进洞,才能继续不断地拥有动力前进。”在他眼里,最后一洞保帕的推杆,显得非常重要,“而今天我在那方面做得很好。我在最后一洞从6英尺或者7英尺之外拿下了美好的推杆,保住了标准杆。我不会认为自己现在的推杆要比之前三个月的推杆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其实,跟另外一名球手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非常相似,巴德利长期也被视为是一位出色的推杆好手,但是在击球方面却有一些不足。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Badds的巴德利,早在1999年便打响了名堂。当时还是青少年的巴德利,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击败了自己小时候崇拜的英雄--格雷-诺曼(Greg Norman),成为第一个在该项赛事获胜的业余球手。一年之后,他又卫冕成功。

  然而,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巴德利在2000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并没有在

高尔夫赛场上达到他预期所希望的目标。直到2006年四月份的传统高球赛,他才实现了自己的首个美巡赛冠军。之后剩下的赛季,他又没有给人带来更多的惊喜。来到了2007赛季,巴德利才再次崛起,在13场比赛中五次进入前10名,并且在二月份的FBR公开赛上,拿下了个人的第2个美巡赛冠军。

  经过最近两年的磨炼,现在的巴德利终于拥有了所有能够取胜的“工具”。“我敢说自己一直讲的都是真话。”提及自己在击球方面发生的变化,巴德利并没有任何的隐瞒,“我真实地感受到我的击球已经成为我的力量之一,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

  在奥克芒球场的技术数据统计中,这一点也许还并不明显,他击中球道仅超出了一半,不过他错过球道的击球,确实要比以前更加靠近球道。

  “那对我来说,我打出去的每一杆,我都知道大多数的球会发生什么。”他说,“当我今天在后9洞打出了一些糟糕的开球,我并不会过于看重,因为我知道我需要做的是什么。而在前9洞,我认为自己还没有一次错过球道。所以我认为,我用那样的想法处理得非常好。”

  如果巴德利能够像同胞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去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一样,成为本届美国公开赛最后的胜利者,那么在锦标赛的历史上,就会首次出现澳大利亚球手背靠背夺冠的局面。

  “将冠军保持在澳大利亚人的手里,同样也将冠军保持在斯科戴尔私语石高尔夫俱乐部(巴德利和奥格维在亚利桑那州的主场俱乐部),这将是非常伟大。”虽然现在距离夺冠还有两轮的比赛,巴德利不会过早地被美梦而冲昏头脑,但是他还是非常希望在美国公开赛上扩大澳大利亚人取胜的成果。“我不会担心明天要为星期天而取得合适的位置,我更加担心的是明天我的第一记开球,然后从那里开始前进。但是,如果有第二个澳大利亚人连续取得胜利,那将棒极了。”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