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芒广纳不同风格的球员 言明:刮风将增大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01  新浪体育

  2007年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开打,赛前人们议论最多的是美国宾州的奥克芒球场。过去美高协在这儿举办的美国公开赛,都是大师级球员获得比赛冠军,象大家熟悉的本候根、杰克尼克劳斯、埃尔斯和约翰尼-米勒。因此,今年比赛还没有开打,人们对于冠军人选议论纷纷。

  但是大家主要还是集中在奥克芒球场上,它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美国高尔夫球场。不仅是有一个288码的三杆洞,以及667码的五杆洞,而且这个球场在94年之后移走近五百棵的树,加上有210个沙坑,所以这儿球场很象英格兰的滨海球场。人们对今年高协的球场设置感到好奇。

  从第一轮的成绩来看,美高协对于奥克芒球场的设置还是比较公平,适合不同类型的球员发挥。球场不是太长,但是长草区的难度大。总的看来,只要每一个球员能发挥自己的特点,都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整轮比赛,只有四位球员打平标准杆或者低于标准杆。

  目前领先的还是英国球员道贺蒂,成绩是低于标准杆两杆,打出超标准杆一杆或者更低的二十球员中,美国球员占到一半,非美籍的也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有七位是来自欧洲。但是过去26年,欧洲球员并没有在美国公开赛赛上问鼎,这次能否翻盘,目前谈论还为时过早。

  在目前最好的四位球员中,都是较早出发的球员。因为昨天下雨,场地比较软,要比下午出发的球员容易一些,成绩打得比较好。他们主要强项是在推杆上,四个人都没有超过28推,这个球场果岭难度大,因此推杆相当关键。下午出发打好的球员,都是开球上球道率和标准杆上果岭都比较高的球员,象吉姆福瑞克、方克和JJ.亨利。他们都不算是长打者,但是球风稳健目前成绩都是超标准杆一杆,并列第五,落后三杆。

  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球员是老虎伍兹和厄尼-埃尔斯等人。老虎第一轮标准杆上果岭和开球上球道率还是相当不错,都在六成以上,第一轮成绩是71杆,起步不错。94年的冠军厄尼埃尔斯在这两项数据上也表现不错,但是由于推杆不理想,32推目前是加3杆排在34名。米克尔森比较特别,因为手腕受伤,开球成功率和上果岭率相当低,不到五成。但是由于他的短杆发挥相当不错,推杆也不到三十杆。所以以加4的成绩并列57位。

  这个球场对于长打者和短打者都有发挥的空间,各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关键要看球员的整体发挥。当然这儿球场移走树之后,受风的影响会比较大。但是第一天没有什么风,难度已经相当高。如果后三天刮风,球场难度会更高,球员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明天是晋级日,对球员来说必须稳扎稳打,先保晋级之后才在最后两天力拼好成绩,后三轮的比赛将更加精彩。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