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裘德锦标赛战绩优良 汤姆斯夺冠路上不愿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圣裘德锦标赛领先榜第一页,观众一定会觉得大卫-汤姆斯没来参赛。

  而对于大卫-汤姆斯来说如果不到孟斐斯来参赛,那可能是出了什么紧急大事,又或者他与心爱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式足球队在举行特别的狂欢。

  “很显然,从整个职业生涯来说,这是都是我的好地方。”大卫-汤姆斯面带笑容说,“打这个球场,我总是感到很舒服。”

  第三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大卫-汤姆斯落后领先者亚当-斯科特三杆,可是他却暗示自己的舒服区域以及观众的支持并不能让他在星期天获得巨大优势。

  “我不确信自己相对亚当-斯科特来说有任何优势。”大卫-汤姆斯快速地回答这个问题时指出,“亚当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几位选手之一,他应该获得那样的地位。如果他还不是一个超级明星的话,他肯定会是下一个超级明星。亚当是一个好人儿,对

高尔夫运动有好处。亚当非常坚毅。很明显,今年他已经取得了胜利。上一周他打得很好。很明显,他如今正在浪尖上。

  “我明天出去的时候,要看一看能否追得上他。”

  大卫-汤姆斯在孟斐斯的战绩仍然相当出色,他很满意星期六自己的表现。“我今天打出的这一轮很好,很明智。”40岁的大卫-汤姆斯赢得了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另外11场美巡赛。“我感觉自己能控制好自己所做的一切。”

  大卫-汤姆斯14个球道击中了10个,18个果岭击中了10个,本轮仅仅使用了24推,抓到了5只小鸟,拿下了12个标准杆,仅仅吞下一个柏忌。

  考虑一下自从2002年以来的情况吧。这一期间大卫-汤姆斯在南风TPC球场赢了两次,另外还有一次拿到亚军(外加一个第四名和一个敌视名)。这五场比赛中,他总共赚了2,482,866美元,而他以2,583,233美元的总奖金成为这场赛事的奖金王。

  2003年,大卫-汤姆斯最后一轮打出64杆取得了胜利。2005年,54洞过后他落后11杆,可是他最后一轮就铆足劲打出63杆,最终以一杆之差败给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

  大卫-汤姆斯拥有这样一种超凡的孟斐斯魔力,诀窍到底在什么地方呢?

  “首先,我对这个球场有自信。”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居民说,“我们都努力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特别是那些打得好的比赛,同时努力忘却那些糟糕的比赛。”

  大卫-汤姆斯的记忆库在2004年之后发生了摇晃。那一年他连续赢得了第二场比赛,结果球场开始了大规模的改造。果岭从本特草改换成了坚实、快速的冠军

百慕大草。另外发球台的视野也修正了。

  “我在这里的推杆总是很好,可是他们对果岭进行了改造以针对我。”大卫-汤姆斯说,“因此我在去年没有拿下那么多推杆。我现在的感觉开始好了一点。高尔夫球场由于一些改变--球洞距离的加长、球道路线的改变,当然还有果岭的修改--现在它更为强大了。

  “过去,你可以在任何事情上都猛轰……我曾经打出过许多低杆舒。可是现在标准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杆数了。你再也不能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来了。”

  这里当然没有明确打出“预防汤姆”的招牌,毕竟他还不是那么勇冠三军。如果真是那个目的话,这个工程也许会是一个“豆腐渣”,因为2005年他在猛烈的攻击下获得了一个亚军。

  “现在你必须带着一种思路,这个球场再也不能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了。”大卫-汤姆斯说,“许多时候,我都变得有些不耐烦,因为我知道所有时候我在某些洞都能抓到小鸟。而现在它完全变了。

  “现在,这就是我到处都在做斗争的地方--我不能做过头,不能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努力在每一洞都拿下小鸟。如今,标准杆在许多洞都是一个好杆数。你必须要接受这一现实。”

  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去年以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取得了胜利。自从1989年比赛迁移到南风球场举行以来,低于标准杆9杆是最高的胜杆数。而那一年,大卫-汤姆斯获得并列第十名。

  大卫-汤姆斯进入今年总奖金600万美元比赛的时候没有自信过头,但是他对自己的技术感到舒服多了。今年13场赛事,他4次进入前十名(包括两次最好名次并列第八名)。他没有被淘汰一场,在奖金榜上名列第39位,总奖金1,095,029美元。

  “我还稳定、扎实,但是我还没有那种非常火暴的一周,一切事情都到位,有机会取胜。”大卫-汤姆斯在孟斐斯美巡赛50周年之际说,“我在美国名人赛打得很好,在后九洞是有机会的。我有许多合理的理由在一两场比赛中干好。可是我总会出现一些小麻烦,把杆数交回去。

  “我现在还没有取得非常火暴的一轮。”

  星期六,大卫-汤姆斯相当火暴。他现在要做的是在星期日把这把火烧旺。

  附录:大卫-汤姆斯圣裘德锦标赛重要数据一览

  参赛场数:15场

  轮数:54轮

  胜利:2个

  亚军:1个

  前十名:5次

  前25名:8次

  晋级:12次

  奖金:2,583,233.66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