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重现朴世莉出世 18岁新人闵娜安攀上领先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9:57  新浪体育
历史重现朴世莉出世18岁新人闵娜安攀上领先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近乎10年之前,朴世莉赢得了麦当劳LPGA锦标赛,这是她在LPGA的职业首胜。现在,她在这里开始积累名人堂积分的又一场比赛。现在,来自朴世莉祖国的一位女孩子期望能做到这个。很少人想到,闵娜安(Na On Min)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三轮之后会获得领先,她在周六打出65杆,有一杆优势领先老将-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

  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位球员,因为闵娜安刚刚进入LPGA不久,之前亦没有太出色的成绩。这位18岁的韩国姑娘,打出65杆,将名字添到了LPGA历史纪录本上。本周是闵娜安参加的第6场职业赛事,第1场大满贯锦标赛。她在布勒岩石球场最后6个洞抓到4个小鸟,有1杆优势领先,极有可能最终夺冠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

  仅仅10个星期之前,摩根-普雷塞尔在赢得纳比斯科锦标赛之后,成为LPGA最年轻的大赛冠军。但,毕竟普雷塞尔在业余时代就很优秀,两年前还几乎要赢过美国女子公开赛,最终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名。

  闵娜安12岁时开始学

高尔夫。跟很多韩国球员一样,她把朴世莉视为偶像。“我真的非常兴奋,”闵娜安说,她总共是206杆(-10),“这是我的首个大满贯。我会集中精力去打好每一杆。”她将和佩特森进入领先组,最后出发。54洞领先者佩特森,今天吞下两个双柏忌终以71杆收杆;这一轮比赛佩特森很郁闷还因为打球速度慢,两个人一组的比赛用了不止4个半小时。

  韦伯在第17洞推进10英尺的保帕推杆后,以71杆结束。她俩杆落后领先者,和18岁的LPGA新人安吉拉-朴(68杆)并列第4名。普雷塞尔,则是打出70杆,有3杆落后,极有可能再夺冠军。当被问到她是否认识闵娜安时,普雷塞尔很诚实,说“不认识。”但是无疑,闵娜安的杆数会引起她的注意。

  由于昨夜下过雨,布勒岩石球场处于比较好打的状态。可魏圣美打出了83杆,这是她的最差成绩,不管是男子比赛还是女子比赛中。目前,在84位晋级选手中垫底。这自然与她的手腕受伤很有关系,不过魏圣美希望坚持打完决赛。

  新任世界第一奥查娅有机会夺冠。她最后一洞抓鸟后,来到69杆,落后闵娜安5杆。“5杆不是很大的差距,我以前就做到过,”奥查娅说。就像很多选手一样,奥查娅也不知道闵娜安。

  闵娜安12岁时到了南非,花了两年时间学英语和高尔夫,现在是韩国业余国家队,去年年底参加LPGA资格考试,以2杆之差没拿到参赛卡,只有部分参赛资格。她凭“周一资格赛”在墨西哥开始首次职业秀,当时她拿到了第5名。接下来,塞贝斯精英赛和科宁精英赛,她表现也不错,这为她拿到了

麦当劳LPGA参赛资格。

  今天,闵娜安在距离最长的两个三杆洞抓鸟,第3洞和第12洞。接下来PAR4洞第13洞,她第2杆拿6号铁击到距离旗杆12英尺的地方抓鸟,而这一洞佩特森吞下双柏忌。这一洞非常关键,为闵娜安领先奠定基础。随后第15洞和第16洞她再抓两个小鸟后,来到领先榜。

  本次比赛有三位中国台北选手参加,其中以卢晓晴发挥最佳。她本轮打出72杆,以三轮-2杆暂时并列第19名;林玉萍则以5个高标准杆来到并列第60名,她三轮成绩是74-72-75;洪沁慧74-75杆,差两杆没能晋级。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