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八周体能提高(1):借助训练器材锻炼下肢肌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在球场、体育馆还是训练班,我们都想尽量每次将球击远一些。这就需要提高竞技我们的体能。可以借助一些辅助设备来帮助练习,这些设备有很容易在高尔夫用品专卖店买到。

  开始训练前,可运用一些量表分析你的体质。我曾经用球手的杆数、小鸟球和博基数来衡量球手的水平。但这些测试结果仅是参考,并不要让其成为高尔夫训练的包袱。这些结果可以告诉我们球杆应该使用多重的配重,应该重复多少次,训练时间多长为好。最好写一个训练报告,记下你的训练科目、球杆配重、重复训练次数以及训练时间的长度。经过八周训练之后,我相信你一定能够为你的成绩感到高兴。

  每周都锻炼上体和下肢,这对球手是不可缺少的基本锻炼项目。我将为你在体育馆、在旅途中,以及在家中如何锻炼自己的体能提供一些建议。今天主要谈如何借助一些器材训练下肢肌能。下肢运动——谈到下体运动,力量和柔韧性均很重要。强壮的下肢将使你的平衡能力更好,挥杆速度快,击球距离远。现在就开始吧!

  1. 在体育馆的训练方法:

球技-八周体能提高(1):借助训练器材锻炼下肢肌能

    这个健身器可以用来训练大腿的四头肌。坐下,伸展双腿,将精力集中在四头肌上,缓慢抬起,然后复原,然后再抬起,如此重复。防止摆动,抬起四秒钟,然后放下。你可以咨询教练,获得建议。

  2.在家中的训练方法:

球技-八周体能提高(1):借助训练器材锻炼下肢肌能

  (1)将球置于腰下部及墙体之间;

  (2)向后靠,双脚离墙2~3英尺。将双手举过头部或抱于胸前;

  (3)缓慢下蹲,直至双脚与墙平行,膝部成90度脚;

  (4)背部适当弯曲,适应球的弧形;

  (5)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

  (6)你所有的运动均应该缓慢,控制良好,不可急促;

  (7)放松呼吸,不要屏气。

  3. 在旅途中的训练方法:

球技-八周体能提高(1):借助训练器材锻炼下肢肌能

  双脚与分开站立,与肩宽,站立于橡皮筋中部,双手举起,臂部与身体成直角;缓慢下蹲,仿佛坐在椅子上,坚持4秒钟;然后回复到初始位置。可咨询教练获得帮助。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 PGA Tour and Champions Tour circuits as a fitness consultant and trainer for 13 years. 担任PGA巡回赛、冠军巡回赛体能教练及顾问至今已经13年多。)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