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美国公开赛历史回眸(下) 大雨帮助尼尔森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03  新浪体育
83年美国公开赛历史回眸(下)大雨帮助尼尔森发威

拉里-尼尔森

  如果拉里-尼尔森能进入奥克芒,他将恢复1983年美国公开赛的一幕。那是奇怪的一周。东方航空(Eastern Airlines)弄丢了他的球杆。拉里-尼尔森星期一就来到了球场,可是他的球杆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出现。或许那正是对他的祝福。拉里-尼尔森借了一根推杆,两天的时间一直在练习如何应付奥克芒闪电一样快速,而且坡度极多的果岭。拉里-尼尔森星期二和星期三都只打了九个洞。当星期四开球的时候,拉里-尼尔森止不住的紧张。他仅仅是以卡线杆数获得了晋级而已。

  “每一次我向下望球道,我见到的都是长草,而且是深深的长草。”拉里-尼尔森说,“当你见不到塞弗的膝盖时,你知道那里的长草的确很深。因此我开始选择小球前边8英尺的地方下杆,而且绝不回头望球道。突然之间,我击球击得相当之好。到第四轮结束的时候,我感到相当自信,那个时候我也能回望球道了。”

  周末雷暴袭击了奥克芒。当拉里-尼尔森在15洞推球的时候,他看见了电光。不久之后,比赛便宣告暂停。如果他还有一杆做完,那一定是那一杆,因为他急匆匆地推出小鸟推,结果小球没有进。可是雨水却增强了拉里-尼尔森的力量,毕竟雨水软化了那个野兽一样凶蛮的球场。

  “我在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总是感觉很好,因为我开球总是很好,而且能不断击上果岭。”拉里-尼尔森说,“有一次,一家

高尔夫杂志投票选举我为最优秀的中铁杆球手。可是我在果岭上却碰到了硬骨头,它们又硬又快。可是我能打目标高尔夫。在奥克芒,只有球场很软你才能打出65-67。除非球场很软,否则你是无法办到的。”

  当星期一上午比赛恢复之后,许多球迷都来观看汤姆-沃森。拉里-尼尔森注意到16洞三杆洞的大看台上分散着100名左右的球迷。

  “没有风,球道非常软,我已经明确了每一杆该如何去打。”拉里-尼尔森说,“我在第16洞准备用4号木,而17洞是3号铁,至于18洞则是3号木,4号木。”

  拉里-尼尔森16洞所击出的4号木没有走曲线,结果掉到了果岭的左边。当时他的距离为60英尺,而且中途有许多分层。可是让人难以相信的是,他竟然将球推进了。“果岭真的不能再光滑了,当小球上到最后一个斜坡的时候,我知道小球一定会进洞。”拉里-尼尔森说,“从那个地方两推可不好。我真的很高兴。我处于了并列领先的位置上,因为我已经在14洞拿下了小鸟。我知道沃森不得不打15洞,我认为我是有优势的,因为15洞是一个更难的洞。我那一刻真的感到十分高兴,当我走向17洞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因此我击出了一个非常稳定的3号铁。”

  拉里-尼尔森的3号铁没有打到位,没能用挖起杆攻果岭,他只能用8号铁。他在那一洞拿下了标准杆。18洞,他按原定计划打了,4号木将球击到了25英尺处。随后,他听到电视播报员说他上的那个层面是球场上最慢的一个层面。他余下了8英尺,可是第二推他也没有进,最终三推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然而在18洞推第二杆的时候,拉里-尼尔森已经获悉汤姆-沃森进入果岭沙坑之后,在17洞吞下了柏忌。拉里-尼尔森与太太一道呆在记分区域,看汤姆-沃森打18洞。汤姆-沃森当时需要在18洞拿下小鸟才能与拉里-尼尔森战成平手。

  “汤姆第二杆飞过了果岭。”拉里-尼尔森说,“知道他必须要将球劈进洞中,我感到安心了很多。那个劈杆并不容易,尽管一年之前,他对抗尼克劳斯的时候在圆石滩的17洞将球切入了洞中。连续两年都那样,那可真算得上一个奇迹。可是最坏,我也是与他平手。

  “汤姆的切杆很漂亮,它有机会撞上旗杆,可是它却冲过去了。随后他从40英尺之外将球推入。我太太的脸上现出了最为惊恐的神情。她以为汤姆拿下那一推之后与我战成平手。当小球进洞的时候,她的眼睛鼓得大大的。我对她说,不,那OK,但是我仍旧取得了胜利。”

  余下来的就是历史了。那个胜利让拉里-尼尔森认为每一次被介绍的时候,他的身份都是美国公开赛冠军。而拉里-尼尔森也会饶有兴趣地观看美国公开赛今年6月重回奥克芒,当然是在一个加长,几乎没有树的环境中。

  “当1983年我打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一些冠军已经非常年老了,你可以想象一下尼克劳斯和本-侯根。”拉里-尼尔森说,“现在他们打2007年的赛事时,我也成了一个老人。我在1983年的时候取得了胜利。”

  事实上,拉里-尼尔森的确做到了。有人最终会告诉给高尔夫频道听的。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